昨天,公交站旁的垃圾桶竟然……请街坊不要这样做了
2020-06-27 13:00:00




天时暑热,

高温一浪一浪地袭来。


各位街坊

除了要保重身体防止中暑外,

还要谨记注意防火安全。


昨日中午约13时许,环市东路动物园南门公交车站旁一垃圾箱突然冒出了滚滚浓烟,且有火苗随着烟雾蹭蹭往上冲。




由于正值假日,当时道路两旁有不少行人、单车、公交车经过,现场甚至一度弥漫着塑料材质烧焦的味道。



正当情况逐渐危急之际,所幸黄花岗街环卫站负责云鹤片区的组长陈秋瑜下班时经过,立刻打开随身的水瓶把火苗浇熄。随后附近空司部队的官兵们得悉情况后,也迅速手持灭火筒前来一起合力灭火。







事后,黄花岗环卫站工作人员告诉小e,起火原因怀疑是行人把尚未完全熄灭的烟头扔进了垃圾桶,烧着了桶里的树叶和纸所致。“担心垃圾桶被烧坏。”谈及自己的见义勇为,陈秋瑜说自己当时只是怕火势越来越大,并一心牵挂着不要让公共设施被损坏而出手灭火。


虽然火势很快就已被扑灭

但在这里小e温馨提示各位街坊

夏季炎热高温

为火灾创造了易燃条件

烟头虽小

但其却足够点燃许多易燃物品

希望大家可以吸取教训

切勿将仍燃着的烟头

或者其他易燃易爆的物品

扔进垃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