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中路这间酒家新增分店,可饮夜茶24小时“不打烊”
2020-06-28 22:07:14




受疫情影响,广州的餐饮业都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纷纷关门或转行,但位于沿江路的东江海鲜酒家反而逆市上扬,多开了一家分店。记者采访沿江路东江海鲜酒家分店负责人麦先生了解到,分店的店址位于沿江中路199号一楼,临近天字码头,属于东江海鲜集团的自有物业。由于原来的租户(做餐饮)无力经营申请提前退租,所以东江海鲜集团从6月初清退租户,改造成为东江海鲜酒家在沿江路另外一家分店。



记者昨日来到该分店看到,茶餐厅桌椅并没有进行更换,依旧沿用了原来格局,外面一排沿江四人座茶位,里面是一个圆环布局。东江海鲜酒家只是进行了酒楼招牌的挂牌,以及对内部结构进行重新的粤式酒楼装饰优化,消费者进入酒楼需要进行常规的测温和信息登记。



由于正值新店开张,吸引了不少的老广前来捧场,午餐时段,基本满座。推出的特价19.9元/份的乳鸽、咕噜鸡球和爽肚,以及9.9元酬宾下午茶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


专门前来试吃的陈婆婆告诉记者,“我们住在附近,所以顺便叫了一帮朋友前来喝茶吃饭,相比老店,这里坐在窗边可以看江景,又是另一番风景,而且相对安静,茶点在粤式酒楼中也算得上中等偏上。”



店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分店均进行24小时营业,不少顾客都会选择晚上过来吃夜宵、饮夜茶,恢复了一部分的客流。




东江海鲜酒家分店负责人麦先生告诉记者,沿江路中路199号是集团自有的物业,由于面积较小,在原租客弃租的情况下又无人承租接手,为避免物业闲置浪费,遂改成分店进行经营。既增加了营业的规模,也能将集团闲置的人手安排就业,一举多得,目前沿江路一天的客流量恢复到原先的55%左右。


记者了解到,由于疫情的影响,东江鸿星海鲜饮食集团在3月份,关闭位于珠江新城的渔民新村(龙苑店)与渔民新村(临江店),并且已经把旗下渔民新村、东江海鲜酒楼、鸿星酒楼几个品牌的一楼转成超市






在临近的东江海鲜酒家分店设置有海鲜超市。



超市经常做海鲜产品特价,薄利多销,既解决库存积压,又求得生存,说明在疫情的挑战之下,餐饮业自身也在不停地调整开店布局,将原来经营表现一般或亏损的门店关闭,优化加强拥有大量熟客,口碑较好的门店,以度过疫情之下的餐饮寒冬,寻找餐饮经营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