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关怀,传党情”|黄花岗街精准帮扶新联村决胜脱贫攻坚
2020-06-30 23:39:19




 

“谢谢黄花岗街,我们家终于有自己的洗手间了。”

 


6月28日,为落实党中央关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有关部署,持续改善和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在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的带领下,街机关第一支部、机关第二支部以及广东钱江同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春涛国际建筑有限公司、广州市紫晶通信科技有限公司4家爱心企业一同走进了黄花岗街定点帮扶的佛冈县高岗镇新联村,开展精准脱贫调研暨迎“七一”慰问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活动上,余昭辉一行与越秀驻佛冈工作组、高岗镇党委班子、新联村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新联村党建促脱贫、“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就业帮扶、慈善救助、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之余,亦充分肯定了该村近年来在促进村民增收、实现如期脱贫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并希望新联村能继续聚焦“富民增收”这一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争取更多资源支持参与精准脱贫工作,千方百计巩固和拓展产业就业脱贫成果,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据了解,黄花岗街此行除了向当地贫苦户捐赠电视机和小家电外,还实地考察了村民们的住房改造、电视网络安全及3户村民家建设洗手间的情况。


为什么会是建设洗手间?


原来,此前黄花岗街派驻新联村第一书记罗敏翀到村后开始的调查摸排中,发现该村尚有3户贫苦户因各种原因家中仍没有洗手间,“有的要去旁边的亲戚家,有的则是选择去村里的公厕,日复一日。”获悉情况后,罗敏翀向黄花岗街汇报了情况,并在街党工委的主导下,迅速筹集到资金,正式启动捐建工程。


“谢谢黄花岗街,我们家终于有自己的洗手间了。”眼看家里终于建上了洁净、独立的厕所,低保户林某等3户村民无不喜上眉梢,感叹地对到访验收工程的黄花岗街工作人员说到。



余昭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村民们的住房和环境改造情况





新联村的“美丽乡村”环境改造建设



村民的家中安装上了爱心企业捐赠的电视机


据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接来下街党工委将继续立足新联村实际,整合社会资源,持续深化开展结对共建、慈善捐助、产业脱贫行动,确保精准脱贫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