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开了!环市东路上这两座人行天桥的电动扶梯今天开通了!
2020-06-30 23:42:44

“小e,你快来看,电梯终于开通啦!”

兴奋.gif


今天上午,小e收到居民报料称,位于环市东路上的两座人行天桥新建的电动扶梯开通了,身水身汗爬楼梯过马路的岁月终于过去了。


白云宾馆停车场出口处横跨建设六马路好世界广场的人行天桥。


63层横跨中环广场的人行天桥。

走访时,小e还发现除了新建手扶梯外,底部还修建了低矮的楼级和无障碍通道方便障碍人士通行,十分贴心。

“有电梯肯定方便很多。”今年65岁的街坊梁姨告诉小e,和大多数老年人一样,有着膝关节毛病的她,最怕就是爬楼梯,“但没办法,我每天都要去对面买菜,遇上到医院看病取药的时候,也需要到对面乘车。”


踏上新开通的手扶梯,

梁姨喜上眉梢,

开心表示以后过天桥就省力多了。




电梯开放方便市民上班上学


据悉,加装了电动扶梯的两座环市东路人行天桥均已建成超过20年,为了方便市民上班上学,目前两处电梯的开放时间为每天7时到21时,未来还将根据市民的实际出行需求适当调整开放时间。


但稍显遗憾的是,有街坊表示从淘金横跨到好世界广场的人行天桥目前只有一边是装上了手扶梯,靠近花园酒店和好世界广场的另一侧则仍维持原状,“希望这一边也能尽快安装上电梯,不然一边有,一边没有,作用有限。”


从淘金横跨到好世界广场的人行天桥目前靠近白云宾馆的一侧安装了扶手电梯,靠近花园酒店和好世界广场的另一侧则仍维持原状。


全市大部分人行天桥将进行无障碍化建设


据了解,面临人口老龄化、残疾人出行困难等问题,广州市将对全市大部分的人行天桥进行加装电梯等无障碍化建设。今年三月,广州市政府更出台《广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规定》,有效保障残疾人、老年人、伤病患者、孕妇儿童等行动不便者的合法权益,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经济社会更加协调发展。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