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 大塘街为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送上了这样一份礼物
2020-07-02 14:06:52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 99 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大塘街各党组织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不忘初心
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工作座谈会


6月24日下午,大塘街在街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工作座谈会。街道组织办主任林俊娜主持会议,街纪工委书记陈豪轩出席会议,街道机关类型党支部书记、社区及“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本次会议上

陈豪轩对上半年街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林俊娜围绕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内政治生活等工作,与参会党组织书记进行座谈交流。最后大家围绕建党99周年及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图片12.jpg

此次党建工作座谈会,激发了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新思路,对以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共同成长
开展凝心聚力促提升结对共建活动


6月30日下午,朝阳社区第三党支部与广东建行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建聚农、千村共建”结对共建活动。


图片13.jpg



签约仪式上

双方党支部就共建内容、党建资源、党建工作经验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同时就下一步共建活动计划、金融服务进村等达成一致意见;

并签署“党建聚农 千村共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图片14.jpg

活动最后,双方全体党员到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党员仔细参观了中心的每个陈列区域,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全体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教育片,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



牢记使命
在职党员参加垃圾分类服务活动


6月30日,芳草社区党委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开展在职党员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芳草社区的在职党员类志愿者们陆续投入了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站桶指导工作中。


图片7.png



本次活动中

党员们佩戴垃圾分类督导员红袖章、手持宣传单张及垃圾钳,发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桶前指导居民破袋正确投放生活垃圾,不厌其烦地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投放要求;

同时指引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和教导居民进行在家里分了好类再拿下来,尽可能让居民养成在家里分好类的习惯。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体现在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联系服务群众水平,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发展,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服务带来的温暖。



歌以咏志
两新党组织开展革命诗歌朗诵活动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大塘街两新党组织理想科技集党支部开展了别开生面的革命诗歌朗诵会,全体员工用富有节奏感、韵律美的朗诵,热烈的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和忠诚。


图片15.jpg



本次朗诵会上

公司党支部对过去一年来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鼓励广大员工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朗诵会通过配乐诵读等表现形式,全体员工依次登台朗诵,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通过一篇篇慷慨激昂、感人至深的诗朗诵,演绎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甘愿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动人篇章,道出了大家对党的崇敬与热爱,抒发了企业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怀;

朗诵者们积极向上、青春蓬勃,表现得自信、沉稳,充分展示新时代理想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寓教于乐的形式,用充沛的感情和团结的合作唤起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心,公司今后将在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