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云党日” :践行使命争做先锋,北京街举行多形式主题实践活动
2020-07-02 14:17:59





七一建党节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昨日上午北京街开展了“践行使命 争做先锋”云主题党日活动,并分别开展了坚守疫情防控卡点、观看“越秀战疫党旗红”宣传片、参观越秀红色景点、“拆违攻坚战”誓师大会、爱国卫生、帮扶慰问和区域党组织共建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在全面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向抗“疫”一线代表赠送慰问品


上午9点,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2楼齐集了北京街机关一支部党员、省青企协党支部党员和会员代表以及北京街部分抗疫一线党员干部代表,共同开展“践行使命 争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街47个基层党组织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同时开展云主题党日活动,来自街道科室、社区、环卫、“两新”组织的670多名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书写党员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签名作承诺



观看《越秀战“疫”党旗红》宣传片



省青企协向抗疫一线代表赠送慰问品


坚守疫情防控关卡


都府社区党委联合区国资委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党员先锋岗社区防控卡点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云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党员承诺书》,为表党员的决心签名承诺履行党员的义务与职责。




参观红色景点


今日上午,仙湖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一行人参观广州市起义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商圈开展平安巡防活动


今日,北京街机关第二党支部12名党员和1名执行外出备勤任务的党员都全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活动结束后,全体支部党员佩戴“广州街坊 越秀邻里”红袖章在北京路步行街商圈开展平安巡防,对沿线共享单车摆放、垃圾分类、商铺出租、北京路升级改造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将支部活动与落实部门工作相结合,在创建安全稳定北京街主战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拆违攻坚战”誓师大会


北京街机关第五党支部在西湖路15号三楼拆违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承诺并在承诺墙郑重签名。仪式结束后,全队立即投入北京街步行街综合提升改造拆违工作中。




慰问老党员


高第社区党委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对80岁的老党员进行慰问走访,在居委会与各位老党员开展座谈,向大家送上党的关怀与祝福,希望各位老党员继续为社区的发展和党建服务提供更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流水井社区党委于2020年7月1日上午9时在流水井29号金融博物馆开展“践行使命 争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20多位党员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书记宣读党员承诺书,党员同志们在承诺墙上签名。现场活动后,党员们在博物馆会议室观看了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广东获奖作品《承诺》、《荣耀时刻》等,随后自由参观了金融博物馆的金融文物展览。同时,社区党委书记为现场7位80岁以上的老党员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慰问品,并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进行了上门慰问。




“两新”组织党组织展风采



广州市科技类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



广州英之略劳动咨询有限公司


通讯员 北京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