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寄情深,情暖老兵心,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2 23:14:25


七一建党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了充分体现对退役军人党员的亲切关怀,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光街长者健康家园开展“翰墨寄情深,情暖老兵心”庆七一系列活动。7月1日,珠光街辖内十余名退役军人相聚一堂,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畅谈美好生活,参与书画体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党和政府深切的关怀。




活动上,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蔡细真对每一位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进行介绍,分享曾荣获一等战功的退役军人李其从、优抚对象夏锦松、社区优秀楼组长杨传范等人的先进事例,并就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开展的系列活动、取得的成绩作进一步讲解。


珠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穗珠向退役军人介绍延伸服务场所——“老兵康养驿站”。老兵康养驿站依托长者健康家园、日间托老服务中心搭建,为60岁以上退役老兵提供便捷的居家养老综合服务,服务涵盖日间托管、助餐配餐、医疗保健、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等。通过整合资源等措施,提供优质助餐配套,强化服务效能; 使退役老兵充分享受政府养老优惠政策; 拓展医养结合,为退役老兵开展健康支持服务。同时提供服务场地,突出个性化服务,根据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组织兴趣小组、文化娱乐等为老服务,通过搭建老兵活动舞台,丰富了老兵的晚年生活。


珠光街组织办主任黄永洪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的生活情况,勉励退役军人党员退伍不退色,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活动。




随后,在黄穗珠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忠诚担当、为人民服务、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和决心。


座谈会结束后,退役老兵来到老兵康养驿站参加“翰墨寄情深,情暖老兵心”书画活动。参与人员拿起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在活动中,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心得,互赠作品,展现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和书画技艺。





开展本次活动,不仅大大地拉近了退役军人与社区长者的关系,增强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还让更多长者感受到书法与国画的魅力,并以此为平台,结交朋友,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