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流花新活力、护航地区新发展!流花街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1:58: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流花街组织开展了以“引领流花新活力、护航地区新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街属机关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和“两新”党支部共计50余人参加。




“学党史、强党性”


第一站,党员们走进了早期中共党、团组织的重要活动阵地——杨家祠,追随杨匏安当年学习和革命的足迹。




杨匏安是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曾经在此坚守初心,撰写了大量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文章。杨匏安曾说:“我从参加革命开始,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死可以,变节不行”。在坚持革命的道路上,杨匏安遇到了不少艰难险阻,但自始至终,他对共产主义和共产党的信念依旧坚定不移。




流花街党工委书记高贵良在现场讲起了党课,回顾党史,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登红船,别样红”


第二站,党员们走进了新时代党建讲堂——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置身于涓涓而下的革命历史英雄们的长河中,缅怀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走进船舱,点亮越秀地图,穿越在老城区的大街小巷,感受着百年越秀、星火相承的史迹。





在这里,大家看到了越秀丰富的红色资源,也看到了优秀的党员身影。在这沉浸式越秀党史学习体验区,通过前沿多媒体数字创意技术,展示了优秀的党建文化氛围。






大家在这浓厚的氛围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在强化基层党建、服务百姓上作出更大贡献。



“脱贫困、奔小康”


第三站则走进了寻找广州历史记忆库房——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广州脱贫攻坚展,见证了近年来广州对口帮扶贵州、四川、重庆等地方脱贫攻坚的小康路,还看到了全民“战疫”以来,广州协助帮扶地区开展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回顾这段历史,意义非凡。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展示了广州脱贫攻坚的显著成就和被帮扶地区丰硕的脱贫成果,也展示了广州扶贫干部迎难而上、敢于攻坚的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体验式教学,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干事创业精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社会经济全面复苏及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和新能量。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