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培正考点攻略来了!东山街多措并举助力高考!
2020-07-06 23:02:26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又将拉开帷幕!


为全面做好高考保障工作,连日来,东山街综治与信访科联合城管科、城管执法队、环卫站等多个部门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对居民群众的宣传提醒,加密巡查频次严防学校周边的噪音,配合东山街派出所加强周边巡逻,确保校园安全。高考期间,各部门也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努力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创造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考点的各项服务保障到位。



小e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高考期间,东山街七中、培正考点附件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计划搭乘公交车到考场的考生请规划好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考试。



7月7日至7月8日每日8:30至17:15

7月9日8:00至17:00

7月10日8:00至12:00

(具体时间视市公安交警部门封路情况进行调整)


公共汽车811、813路2条线路往天河方向临时取消行经合群路、恤孤院路、署前路,临时绕行东华北路后接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合群路站(东行)、恤孤院路站(北行)。




公共汽车811路往芳村方向临时取消行经烟墩路、培正路、新河浦路,临时绕行达道路、中山一路、东华北路、东湖路后接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培正路站(南行)、新河浦路站(西行)。




公共汽车813路往海珠方向临时取消行经达道路、烟墩路、培正路、新河浦路,临时绕行中山一路、东华北路、东湖路后接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达道路站(南行)、培正路站(南行)、新河浦路站(西行)。







广州市第七中学


今年七中共有考生930人,设有31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观察室。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生进入考点后会进行电子额温检测;每个考场均配置体温枪;除了校医站的医生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也会去到现场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同时,为了避免考生下雨时被淋湿,学校提供了备用校服,并设置了独立更衣室,可供考生使用。



培正中学



今年培正中学共设有33个考场、2个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观察室,考场分布在教学楼东楼、教学楼西楼。




考点攻略
为了便于解决各位考生在高考期间的吃住行等情况,小e对考点周边情况进行了一番实地走访!
NO.1

交通


考生可搭乘地铁在东山口E/F出口出站,在署前路直走200米随后左转进庙前直街,沿庙前直街直走5分钟可到达七中门口。若搭乘公车,离考点最近的公交站点为东山(署前路)总站,可搭乘1、40路在该站下车,随后沿庙前直街步行300米即可到达。





NO.2

餐饮


学校已提前对考生开放预订高考餐,此外,考生也可在考点周边餐饮店用餐。署前路、庙前直街、龟岗大马路、东华东路有广式传统粥粉面小店、快餐店、茶餐厅等多种类型的餐饮店供考生及家长选择。



NO.3

住宿/休息


学校附近旅店资源丰富,500米左右范围内有多家旅店,距离学校平均步行时间约10分钟,多为经济舒适型,目前尚有房间预订。学校附近有东山口书城、吾悦文化空间等场所可供考生中午休息。





小e祝愿各位考生旗开得胜

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