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预防登革热,矿泉街各社区这样为街坊打造洁净美丽家园
2020-07-07 12:09:35

                                                                         




近日,为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提高居民卫生清洁意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与登革热防控工作,矿泉街在辖内社区分片区开展爱国卫生清洁活动,组织辖内机团、在职党员一同参与,共同打造洁净美丽的社区家园。


     


站西片区      


7月3日,站西社区联合王圣堂、兴隆、铁通社区,辖内机团单位广东省广晟置业集团站西广场有限公司、广州桃花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环卫站在站西路57号站西广场开展爱国卫生清洁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时,社区在职党员也主动加入站西片区清洁志愿服务团队,齐心协力守护美丽家园。




烈日炎炎,参与者都汗流浃背。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纷纷拿起工具,将堆积在公共地方的杂物清理干净,用扫帚、铲子等工具集中对排水渠的积水和垃圾、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扫除。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社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整洁有序。




此外,志愿者们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有力营造了社区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北站片区      


北站、华泉、沙涌南3个社区联合环卫站、社区热心居民以及社区义工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对明泉街34号旁、北站新村12号、北站路142号等处进行整治,清理堆积杂物以及无人认领的废旧家居物品。活动共清除垃圾堆积区9处,清除卫生死角8处,清除蚊虫孳生地1处,清除乱拉挂衣物,及废旧家居用品多件。此外还发动辖内居民清理家居的积水和楼道的卫生,预防登革热等疾病的发生。




瑶华片区      

瑶华社区组织瑶华片社工、环卫站、瑶华社区党支部在职党员、楼组长、物业小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等一同参与爱卫生运动,清理了瑶华社区楼下卫生死角,楼上堆积十多年的杂物,获居民点赞。




街坊们,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共同守护社区家园吧!


消息和图片来自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