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幼升小”新生无需到街道办理停保!广州调整中小学生参保渠道
2020-07-07 12:31:51

                                                                         





“幼升小”新生无需去街道办理停止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手续啦!




据了解,往年“幼升小”新生需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办理停保后,新年度通过所在学校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今年开始,中小学生参保渠道有调整,“幼升小”新生无需办理停保。



市民刘小姐的孩子今年9月份将上小学,在为孩子办理小学注册手续时,学校就发了一张通知给家长,称请已参加了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的一年级新生家长于2020年7月31日前到街道办理停保手续。开学后学校统一办理2021年度的参保缴费手续。(如不及时办理停保,学校将不能办理2021年度参保缴费。)办理停保不影响医保卡在已经缴费年度的正常使用。





如今,已有不少家长已经为准备升小学的孩子办理了停保手续。但最近有家长前往街道办理此项业务时,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却说:收到通知说暂时不用办理停保了。




今天下午,小e也向梅花村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情况,窗口工作人员称前几天确实收到了暂时不用办理停保的通知。


小e也从广州市医保中心获悉 ,往年“幼升小”新生需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办理停保后,新年度通过所在学校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今年开始,中小学生参保渠道将有调整,“幼升小”新生无需办理停保。该中心表示,今年医保部门未发任何有关“幼升小”新生停保的通知。


Q                    
对于前期接到小学通知后并立刻已办理的参保人来说该怎么办?                
A                    

广州市医保中心表示,已办理停保手续的人员,医保部门将统一恢复参保,并自动续保参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确不参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可于8月25日前登陆广东政务网办理停保减员手续。广州市医保中心温馨提醒各位家长,即使目前已办停保,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仍可继续享受至年底,不受停保影响。


扩散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