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横枝岗社区党支部开展周末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清洁统一行动!
2020-07-07 12:40:12

                                                                         




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近日,横枝岗社区党支部组织了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在职党员、环卫站工作人员等50余人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统一清洁大行动,对横枝岗农贸市场及周边卫生死角、蚊媒孳生地开展消毒清洗,有效切断媒介传染病传播途径,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




活动当天,天气依旧高温闷热,但丝毫没有击退党员们的劳动热情。在登峰街城管科科长陆国富的带领下,党员们分成两组行动,其中一组对农贸市场及周边过道进行清扫,后由清洁人员使用水枪对市场冲洗和消毒,而另一组则对居民楼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垃圾桶、垃圾中转站等重点部位和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大消毒。



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们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下,清扫道路、清运垃圾、喷洒消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大家终于将农贸市场的过道、进出口、房前屋后等公共场所打扫得干干净净!



撸起袖子加油干!瞧——        







通过对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落实社区各种环境消毒措施,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横枝岗社区党支部在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工作的同时,还将对辖区卫生环境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效降低病毒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同时,加强宣传发动,安排人员入户派发预防登革热及垃圾分类指引等小册子,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到专项清理行动中,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消息来源:横枝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