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送考再升级!七中、铁一考场高考第二日上演“大团圆结局”
2020-07-08 23:19:39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继昨日的甘蔗香蕉送考、红衣旗袍助威之后,今天七中、铁一中学考场内外再次上演各种动人画面,来跟着小e到现场看看吧!







“一举高中一路绿灯”:花式送考再升级


高考首日,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生家长带着香蕉甘蔗寓意“有朝一日掂过碌蔗”,为考生送祝福的一幕“刷屏”朋友圈。而今天早上,家长们再次带上香蕉、甘蔗,还加上了粽子来到七中。“粽子寓意高中!”早上八点,考生们走过这条充满“好意头”的送考之路,带着家长们满满的祝福走进考场。




今天早上在七中考场,还出现了一位“小小送考员”。七中高三(10)班胡同学的妈妈带着胡同学的弟弟过来助阵。在走向考场的路上,胡同学抱着弟弟,妈妈为胡同学拉着背包,场面十分温馨。




而在铁一中学越秀校区小e见到,早上开考前不少送考家长和考生在校门口留影。与昨天普遍的红旗袍不同,今天很多家长都穿了绿色衣服为孩子加油助威。一位家长表示,穿绿色衣服寓意“一路绿灯”,希望孩子考试顺利,做得全对。


家长谢先生说:“这是孩子重要的一场考试,我和他妈妈这两天都过来为他加油打气,希望他一切顺顺利利。”




早上考试结束后,还有一名二胎萌娃带着泡泡机来到校门口,与刚走出考场的姐姐玩耍。





凝聚多方力量,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0年高考,团越秀区委创新服务,在越秀区9个考点外分别安排了应急救援志愿者,为广大考生提供体温检测、应急救援辅助服务、心理咨询服务。



▲ 今天早上,在铁一中学考点,应急救援者为因眼睛不适的考生滴上眼药水,并提供相关建议。


交通管制、站岗执勤、摆放禁止鸣笛标志、拉警戒线,确保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连日来,警察、城管、交警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为确保畅通高考、平安高考而辛勤工作。




有种平凡的爱,叫家长的期待。今天中午,许多考生家长带着营养丰富的饭菜来到铁一中学门口,为考生送上爱心午餐。家长们用自己的方式,给予孩子最大的支持。





试题较为简单,考生自信从容


早上11点半,结束文理综合科考试的考生陆续从考场出来。不少学生反映,今年的文综、理综试题整体难度适中,部分科目具有创新性。




铁一中学理科考生周同学表示,今年的理综整体难度比去年稍微下降,题目都比较常规,很多题目在之前练习时都有接触过,做起来也比较得心应手。“总体来说试题较为简单,比较有难度的是化学的有机题,考验我们的分析与推测归纳论证。只要静下心来冷静思考还是能做出来的。”而考生张同学表示,理综与往年相比难度差不多,选择题较为容易,部分题目具有创新性,较有难度的是化学科,印象深刻的选做题,考有机物的分析。


文科考生吴同学则表示,试题总体难度与往年差不多,政治考题中出现了传统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内容,地理的大题根据材料分析农业的情况感觉有些难度。




铁一中学考生陈同学表示,英语考试整体难度适中,作文是以自己尊敬的人为题写一篇文章参加学校比赛,题目类型较为新颖。“以参加学校英语作文比赛为题,这种形式之前没见过,感觉跟语文作文题目写班会的读书稿很相似,感觉今年的题目都比较创新。”


七中高三(4)班的黎同学认为,本次的英语考题难度正常。“这次作文没有出现李华呢,题目是写自己最敬佩的人,我写的是我的数学老师,因为他有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对我们也很和蔼可亲。”当谈到考完试有什么感受时,黎同学用一个“爽”字形容。“准备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发挥出来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问心无愧。”


考生宋同学是一名复读生,说起今年的高考,他有自己的一番体会:“虽然出现了一些比较新颖的题目,但是我感觉总体上发挥比去年好。”当回顾起过去一年的备考过程,他表示这是一段宝贵的经历。“今年很特殊,发生了疫情,我们经历了一些适应磨合的过渡时期。在家上网课的时候,更需要学生保持较强的自制力,不管怎么样,这些都是我们高考路上的一段宝贵回忆。”





考试结束,考生假期安排多


下午4:30,家长们早已来到考点门口,等待考生们从考场走出。他们精心准备了鲜花、风车等物品,期待与结束高考的孩子一同庆祝。现场还出现了不少二胎萌娃,他们也带来了自己的礼物,准备送给自己的哥哥姐姐。




校园内,铁一中学越秀校区高三(4)班学生和老师合照留念,有考生把自己备考的辅导书送给师弟师妹,也有考生把书籍统一放到收集处。




谈起暑假计划,铁一中学的郑同学表示,接下来打算学习PS等技能,另外也准备和小伙伴一起去游泳、爬山。“高三这一年基本是以学习为主,终于考完了,我要好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的到来。”还有同学提到,考完试后要好好休息几天,再和许久未见的朋友聚会。


彭同学是七中高三(七)班的一名学生,她计划考完试后要外出旅游散心,好好放松一下。“而且我还想学习摄影、绘画等技能,尝试一下拍摄vlog。”



2020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在经历了“云网课”、高考延期之后,考生们重新带着梦想出发,勇敢踏入考场追寻梦想。相信这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参加的高考,定会给每一名考生和家长留下难忘的印象。小e祝愿每一名高考生都能考取好成绩,实现自身理想,期待听到你们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