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六与东风东路交界的这里围蔽了?什么情况?原来是……
2020-07-13 21:42:20

近日,小e收到报料称,

建设六马路与东风东路交界处

有一块约数百平方米的位置被围蔽。

哇.gif


由于此前一直有消息称串联广州白云区地区、北京路商圈、天河商圈、黄埔区和增城新塘片区的地铁13号线将设有建设六马路站,难道围蔽的这块就是以后的站点出入口



现场走访时,小e从围蔽栏处张贴的告示得悉,该围蔽处的建设单位确实是广州地铁集团,而围蔽目的则是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建设六马路站的暗挖竖井施工需要,总面积为545平方米,并同时将迁移该位置的乔木18株和灌木一批。



经咨询,广州地铁的宣传人员告诉小e,竖井暗挖完成后,该处将用于车站暗挖施工的人员施工材料进出。

“十三号线二期工程起于朝阳站、与一期鱼珠站相接,线路全长33.45公里,共23座车站,换乘站9座,23个区间及2个出入场线,设置停车场2座。”据该名宣传人员透露,目前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13%,“在施工顺利的情况下,力争4年内完成线路建设任务。”




十三号线全线共设置换乘站9座,分别为:

  1、槎头站与十二号线换乘

  2、西场站与五号线换乘

  3、彩虹桥站与八、十一号线换乘

  4、纪念堂站与二号线换乘

  5、建设六马路站与十二号线换乘

  6、冼村站与十八号线换乘

  7、马场站十九号线换乘

  8、天河公园站与十一、二十一号线换乘

  9、车陂站与四号线换乘

至于街坊们所关心的建设六马路站口位置,

广州地铁则表示目前仍在规划当中,

尚未有定论。

那就让我们继续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