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践初心,凝心聚力促发展:东山街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2020-07-13 21:52:26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东山街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服务群众,连日来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党员们走进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参加党日活动,上门为街坊群众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明月社区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进党员的凝聚力,连日来,明月社区党委慰问走访一批困难、高龄党员;举办党课、开展党日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展播电教宣传片;组织开展红色之旅。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带动党员参与社区事务,丰富了社区文体活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明月社区党委社工党支部党员到省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中共三大会址参观。






组织党员参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举办“七一”专题党课。







上门慰问社区高龄、困难党员。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抗洪救灾

日前,五羊北社区开展以“党建引领焕发新活力 先锋力量护航新发展”为主题的一系列党建活动。党员们参观示范社区、重温入党誓词、参加防疫活动、入户宣讲安全知识,使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让党组织和党员之间关系更加密切,更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组织党员参观示范社区——新河浦党群服务中心,让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视频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开展三结对送温暖活动,东山街人大工委主任许承到结对困难居民进行慰问,了解其生活近况。



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在职党员参与守护平安、洁净家园、垃圾分类宣传等服务活动。



开展先锋惠民行动,对辖内低保、特困人员进行上门了解其生活近况及送上一些防疫物资。



开展社区健康讲座,邀请东山街社卫中心医生给党员、居民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提升居民的防范意识。



结合当前工作的重点,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的党日活动。



东山街通过多种特色党建活动,促进社区党员之间的感情交流,让社区党员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自觉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群交流互助,营造温馨和谐社区氛围。


消息、图片来源于东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