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光塔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峥嵘岁月
2020-07-15 00:06:04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光塔街各基层党组织近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更加砥砺初心使命。


光塔街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的党员们于近日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了木偶剧《游曦》演出。《游曦》是由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打造的红色题材木偶剧,主要讲述了一个年轻的女战士短暂而不凡的壮丽人生。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年仅19岁的游曦没有一丝畏惧,而是英勇地守护苏维埃政权。这场演出虽然只有短短的16分钟,但台下的党员已然被游曦的精神深深打动。



欣赏完《游曦》演出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旧址原为国民党广东省会公安局,1927年广州起义后在此成立了广州苏维埃政府,被誉为“东方的巴黎公社”。通过学习,大家对广州起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牺牲的革命英烈有了更深的敬佩之情。






参观后,党员们还进行了理论的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受:


光塔街组织办主任洪默然表示,革命烈士游曦的故事让自己倍受感动。“她牺牲的时候年仅19岁,面对敌人的进攻,游曦没有犹豫和退却,而是用自己的生命守护苏维埃政权,这种坚定的信仰值得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


入党积极分子邹颖也回忆起去年欣赏过的沉浸式话剧《1927·广州起义》,并进行了联想对比:“两部作品都让我印象深刻,革命烈士在危险面前,不惧牺牲、英勇就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信仰。”


最后,光塔街党工委副书记何景佳进行总结,他认为新时代下的共产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信仰:“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






与此同时,光塔街机关第三党支部于近期也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并观看“红色中国”小型诗歌音乐会。当天,在歌唱家悠扬的歌声下,党员们重新回顾了新中国发展的历程,并重温当年革命的激情岁月,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勇精神。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展厅参观学习。展厅分为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版块,共展出了188张革命文物及旧址图片,60件/套革命文物......一件件文物犹如一座座丰碑,诉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动人故事。党员们纷纷在文物、展板前仔细参观,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爱党教育。他们纷纷表示会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为党组织不断注入新活力和新能量。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