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室广场放开啦,打卡约起!
2020-07-15 23:44:25




作为广州知名网红打卡点的圣心大教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在1月24号被实行社区严控管理。之后,游人罕至。


近日,小e走访发现,石室广场目前的水马围栏已经放开,不少游客都慕名前来拍照打卡,但石室大教堂尚未正式开放。


在现场,小e看到不少游人在教堂前摆各种造型照相。来自外地的游客陈先生,专门带着一家老小过来广州旅游,刚好遇到了石室广场开放闸口。


陈先生说:“我们之前看网上说大教堂没有开放,本来以为错过了,就想着来碰碰运气,来了这里发现,虽然不能参观大教堂内部的结构,能进来外围拍拍游客照,纪念一下,也可以稍微补一下遗憾。”


此外,周边的茶饮店、小吃店和水果店也逐步恢复经营了,此前因为广场封闭的原因,这些店门因为交通不便,客流量急剧下降,游人罕至,都关门歇业,到近几日才重新开店。


Mottle咖啡店的老板肥鹏告诉小e,“我们今年上半年都没有开门营业,这几天才重新开门,好在广场开放了,才有游客兜进来拍照,帮衬下我们的生意。”





开放前后对比图▲


石室圣心大教堂何时能够正式对公众开放呢?


小e致电大教堂管理处得知,目前教堂只允许部分预约,暂时还未对公众开放,想要进入内部参观,可能要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