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六榕街坊,好消息!六榕街“平安六榕”在穗志愿者团成立啦!
2020-07-15 23:53:20





为积极探索来穗务工人员

服务管理的新思路、新办法、新路径,

破解大城市中心城区人口管理难题,

推动来穗人员服务发展,


由六榕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广东省中小企业商务管理创新协会创业与就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平安六榕”在穗志愿者成团活动于近日在六榕街文化站6楼顺利开展。


小e了解到,本次共有22名在穗务工人员参加了志愿者成团活动,并成功吸纳了19名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伍。




本次活动分为广州市越秀区来穗务工人员之家专项项目介绍、互动交流、积分政策了解及分享等环节。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面向来穗人员简单介绍越秀区来穗务工人员之家专项项目,包括项目的承接背景、目标、受众群体及主题等内容。


社工表示从多个层面缓解来穗人员的压力,促进他们与城市、社区的融合至关重要 “我们可以通过开展全方位的专业化、个性化、优质化融合项目培训,加快推进来穗务工人员在教育、文化、经济、生活等领域全方位融入广州社会,全面夯实越秀平安有序、和谐稳定及可持续发展社会根基。”




而后在互动环节中,大家一同参与了“放飞机”“愿者上钩”“团在一起”“不落气球”等游戏。从热身认识到互动交流,志愿者们慢慢地由最初的拘谨到后面的迅速投入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也增加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







互动结束后,六榕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的代表向来穗人员进行积分制入户政策的宣传培训,并向在场人员普及来穗后的注意事项如房屋租赁、居住证办理等知识。






活动很快到达尾声,志愿者们就本次活动发表感受。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的李同学表示通过参与活动,认识到原来志愿者除了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相应的成长:

希望日后,我能够参与志愿服务帮助到更多人,并且认识更多新朋友。”志愿者杨先生则表示他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不断成长:“这也是我坚持做志愿者的一个重要原因,希望之后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到我们团队中。”




本次活动是越秀区来穗务工人员之家专项项目的“越筑梦 悦志愿”板块下的重要内容,这意味着六榕街在穗志愿者团队组建成立。



日后,六榕街将陆续提供团队建设、服务兜底群体等服务,努力提升来穗志愿者自身能力并为社区有需要的群体送上关怀。



消息、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推荐阅读

爱的成长礼!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的孩子们毕业啦,快来为他们送上祝福吧!

永葆青春心向党!六榕街各团组织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限时领取!广州3000万文旅消费券开抢啦~

广州新开4个招呼站,坐长途更方便!

注意!广州失业补助金申领入口开放啦,戳→

感受“老城市新活力”、重温革命激情岁月!旧南海县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