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娱乐场所禁毒宣传,筑牢拒毒防火墙 | 白云街开展禁毒活动
2020-07-16 23:21:02




为进一步加强白云街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日前,越秀区禁毒办、白云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丽精娱乐有限公司在丽精PTV举办了“携手禁毒品,你我齐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越秀区禁毒办宣讲团讲师岳剑警官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普及禁毒知识。现场,岳剑警官以“对毒品的认识”为话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互动,随后,岳剑警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当前毒品的分布地区、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因吸毒引发的各类恶性案件。



为了让员工能够更好学习辨别毒品种类以及外在特征的知识,岳剑警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毒品分布地图等方式,提高员工辨毒能力及拒毒观念。最后岳剑警官针对娱乐场所常见的吸毒情况做了介绍,提醒广大员工要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知法守法,发现吸毒行为及时报告,预防涉毒违法行为在娱乐场所滋生。



为了让员工进一步掌握禁毒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


“鸦片是什么颜色的”

“新型毒品包括了什么”

……


现场抢答环节吸引了员工的浓厚兴趣,大家积极参与抢答,掀起学习热潮。


现场参与活动的员工表示,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拒毒、防毒意识,明确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义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自觉知法守法,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