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安监中队联合大德中社区,开展居家安全诊疗活动
2020-07-16 23:28:32




日前,人民街大德中社区 开展居家安全诊疗活动走访一独居老人时,发现其家中存在大量可燃杂物。为确保老人居家安全,人民街安监中队联合社区对老人家中和楼道外的逃生障碍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有关工作人员清理出大量废旧物品后,结合居家安全诊疗项目开展逐一检查,为其更换了煤气软管和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


居民与居委、安监中队讨论清理措施。


据了解,人民街原来老旧建筑多,居住密度大,电气线路老化情况比较普遍,特别是低保低收入家庭由于经济困难,无力及时更换电线、电器,火灾隐患情况更为突出,居家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环卫站对居民家中杂物进行清理。


人民街重点针对困难家庭老旧住宅、出租屋、“二合一”和“三合一”等场所的家庭线路、燃气管道、家电使用、居家消防等四个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排查,首创居家消防安全义务诊疗的平安志愿服务新模式,强化了党委政府、社区居民、机团单位、社会组织等协同共治,填补了以往政府对住宅类私人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服务空白,提升了社区住户用电、用气、家庭线路、居家生活的安全保障。


人民街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除了加强对“九小”场所消防检查,还开展了集中清理逃生障碍物整治行动和居家安全诊疗活动,走访登记“九小”场所和纯老家庭1016间,发现安全隐患166处,完成整改77处,搬离违规住宿人员4人,清理电动车3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