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导赏员、防诈骗宣传……这周,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2020-07-18 15:06:13



每周末小e带你逐一回顾身边事

想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如何扎根社区?

想知道并加入到黄花岗街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想知道黄花岗街如何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困扶贫等形式的社区活动?

记得准时收看!



我也是“红星”
——街服务站联合东环中学开展革命文化导赏员培训工作坊


为了弘扬黄花岗街辖区内的红色文化,培养社区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精神,同时提高其自信心和表达能力,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东环中学开展为期六节的“我也是‘红星’”——革命文化导赏员培训工作坊,第一节培训工作坊于7月15日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开展。


因得悉在工作坊学习到知识之后,会与困境群体作配对,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与配对者一起游历七十二烈士陵园,并为其作讲解,学生们十分认真培训,并在参观过程中不时地发出阵阵感叹:“哇!原来是这样呀!”“四方池挺好看的哦!”“原来这里这么有趣,我才第一次来。”


参观完七十二烈士墓后,同学们对七十二烈士陵园有了初步了解,完成了“革命文化”导赏员的第一步培训。



接下来,在7月20-28日期间,社工站将继续对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进行其余的培训活动,希望他们能通过“党建带团建”的培训模式后,成会导赏力和团队凝聚力的参与者,为困境群体们提供定期性的“革命文化”导赏志愿服务。


回顾疫情时刻 永葆先进心向党
——科苑社区召开社区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7月14日上午科苑社区党委联合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开展“永葆先进心向党”科苑社区党员大会


活动上,科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雨露结合“科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回顾”视频,向在场的社区党员汇报了疫情期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科苑社区党委在疫情面前反应迅速、听党指挥的担当和作为,还积极组织动员社区党员、辖内机团单位、社工站社工、社区居民等群体,不论烈阳还是暴雨,都一齐坚守在“疫”线,守住了科苑,并寄语党员们继续永葆争先进当先锋的积极性,为黄花岗街的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入视频,已传到后台)


看着一张张的照片,现在不少党员们皆深有感触,党员汤叔叔感慨地表示:“谢谢祖国,在疫情面前,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部署得这么好,祖国真的很伟大!也谢谢社区党委和防疫一线战士们的坚守,让我们科苑社区平平安安。”


共享新时尚,黄花在行动
——空司社区联合街社工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认识的重要性,7月13日上午由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牵头,空司社区居委会联合街社工服务站在先烈中路92号大院开展“共享新时尚,黄花在行动”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趣味游园会形式开展,共设置“垃圾分类脑力大作战”和“垃圾分类我最棒”两个趣味游戏环节。


活动过程中,不少社区居民表示:“平时都是通过宣传单张接触垃圾分类的知识,今天通过趣味互动的环节来学习,既动了脑筋,又收获了知识,希望继续开展这类型的活动,我们一定积极参与!”



与此同时,为了避免长者在等候玩垃圾分类摊位时聚集,主办方还贴心地增设测量血压和长者服务咨询的摊位,让长者们一边等候一边还能了解长者服务,一举多得!




本次活动中,空司社区居委会和街社工站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一起推进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好防范 慎防上当
——水荫社区联合派出所民警开展防诈骗宣传普及活动

近期,利用电话、转账等方式进行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十分猖獗,甚至有居民因疏于防范而惨遭上当被骗、损失惨重。为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13日上午水荫社区联合派出所民警在嘉富广场内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普及活动



活动上,社区民警李警官利用讲解案例等方式,向居民介绍了冒充电信、银联、公安等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等多种常用诈骗手段,并让大家了解如何防范及识别。


借此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并告知居民如遇到可疑情况,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