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心”助力“微心愿”,洪桥街的他们收到了自己想要的“礼物”
2020-07-18 15:06:32




“我一个人独居,年纪大了做饭很不方便,想要一个容易操作的电饭煲。”

“家里的经济很困难,一床旧棉被已经缝缝补补多次,非常破旧,想要一床新的棉被。”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很容易中暑,希望有一台电风扇就好了……”


这些小小的心愿,

都来自洪桥街辖内不同的困难家庭。

他们的心愿,

在最近都一一得以实现。


为了关怀和照顾洪桥街社区的困难群体,为他们送上一份真心实意的爱心援助,洪桥街社工站联手广州市慈善会开展了“微心愿 · 善暖万家”慈善援助活动。


活动开展后,洪桥街社工站的社工们通过前期走访摸查,切实了解街道、社区困难群体的实际状况和需求,最终征集了22个“微心愿”。在广州慈善会的赞助支持下,这份“微心愿”清单上的心愿,得以圆满实现。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微心愿 · 善暖万家”活动物资放送现场,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向许下“微心愿”的困难家庭送上了他们所需要的的物资,其中有4户困难家庭因故无法到现场领取物品的,社工和志愿者们还贴心地将心愿物品分送上门。




从社工和志愿者们的手中接过自己心心念念想要的物品,这些接受帮助的居民们连声道谢,一位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电风扇的长者表示,“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给予我的帮助,感受到来自街道、社区、慈善会和社工站的关爱,也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自己的照顾和帮助,感谢大家没有忘记我们,时时刻刻都想办法帮助我们。”


本次“微心愿·善暖万家”活动的开展,真心实意地对洪桥街困难人群传达了社会关注与社区关爱,实事求是地着力于改善困难人群的现实生活,是链接外界资源关注支持社区困难人群的优秀项目活动。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社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