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街来穗中心开展“认识毒品,远离毒品”融合课堂
2020-07-18 15:07:32




为不断加大出租屋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做好来穗人员禁毒知识预防教育,日前,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认识毒品,远离毒品”融合课堂,动员出租屋管理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出租屋业主、来穗人员参与到出租屋禁毒工作中来,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本次课堂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专职社工以专业的角度和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识毒、防毒、拒毒基本知识。

社工通过讲解案例等形式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以及怎样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毒品对人体、家庭、社会的多重危害性,以及在日常上门工作中如何及早识别、排查吸毒人员与制毒窝点、如何做好入户宣传工作。


课堂上,大家与社工积极互动,有的分享了自身对毒品的认识,有的分享过往开展上门排查的技巧。通过参与本次课堂,出租屋管理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出租屋业主、来穗人员增进了对毒品的认识与吸毒表现的了解,学习了及早识别与排查吸毒人员、制毒窝点的方法,有助于引导大家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抵制毒品诱惑,共同构建拒毒防线。


信息由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