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这群爷爷奶奶开始懂得在网上分享生活后,生活仿佛变了个样……
2020-07-21 00:31:11








为了丰富长者晚年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同时让更多长者掌握现代生活必备技能,流花街社工长者部于6月至7月通过微信群的方式开展了“疫情中‘怡情’”长者线上小组活动,为社区长者提供网络学习,让大家能通过微信群分享宅家的各种生活技能,在联络感情的同时减轻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本期活动共开展9节服务课程,服务长者78人次。




据社工站社工介绍,参与本次线上小组的组员中,有不少长者是已经参加过以前举办的其他线上小组活动的,也有不少新的组员加入。大家通过线上聊天很快熟悉起来,并能迅速一起开展学习和分享。


组员们表示通过小组可以学习到很多新知识,在群里面也能大胆分享自己宅家的怡情生活,如“我的画”、“我的糯米白糍”、“翡翠饺子、古城墙”美拍、美味的叉烧包、香煎蕃次饼等。






为了加深本次小组学习效果,流花街社工站的社工们在小组学习结束前,还将相关做法、程序、需要注意的事项用文字加以总结概括。



从收到的活动反馈来看,通过本次小组学习的开展,组员们感受到在不便外出聚会的时候,通过微信群大家同样可以让交流畅通无阻,而分享各自的健康知识、绘画技巧、美拍等“怡情”生活,更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大家的心理压力,学到了知识,增进了友谊,让大家能够更加从容应对如今已成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并分享学习互动快乐,不少组员觉得参加小组学习成为了他们这段时间感到最快乐的事情之一。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