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 光塔街开展石潭村产业项目调研暨慈善捐赠活动
2020-07-23 23:26:14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项目落地,推动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光塔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建光、四级调研员张美玲于近日带队到对口支援贫困村清远市佛冈县水头镇石潭村开展产业扶贫项目调研活动,并与水头镇副书记温林明、水头镇副镇长李国辉等进行交流探讨。与此同时,结合越秀区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围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内容,越秀区人大代表、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会长江则昊带领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一行参加了活动,并代表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向村贫困户慈善捐赠36台电视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出一份力量。






在座谈会议上,光塔街道办事处驻佛冈县水头镇石潭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周彬介绍了近期开展的扶贫工作情况,对2019年至2020年越秀区帮扶资金使用计划进行情况说明。他还重点介绍了无花果种植基地项目、广清帮扶现代化高效养殖合作项目(天农项目)、路灯广场灯项目和水稻种植项目,并对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及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经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把资金重点用在开展安全有效的产业项目、提高贫困户收入、提供本地就业岗位等方面的内容上。







随后,光塔街一行人与水头镇副书记温林明、水头镇副镇长李国辉、石潭村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了解近期石潭村贫困户“八有”落实情况。与此同时,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在了解到石潭村的困难后,立即向贫困户捐赠了36台电视机。





座谈会议结束后,光塔街一行人前往无花果种植基地调研厂房建设、无花果种植等情况。此外,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还详细了解了无花果的产能、出产的产品等,这为下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基础。






心系石潭献真情,精准扶贫伸援手

社会各界人士正用自己的行动,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