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街参加越秀区健康素养知识竞赛,荣获优秀奖
2020-07-27 23:59:47




为增进居民对防控知识的掌握,近日(7月22日) 华乐街组建了由社区居民、社区干部及社卫医生而成的“华乐街健康先锋队”参加了 2020年越秀区“健康达人‘秀’出来”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并收获了 优秀奖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开展,重点突出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设有知识竞赛和情景剧(视频形式)两个环节。


疫情期间,华乐街积极发动辖内居民参加严格管控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值守工作,并获得大部分街坊的热情响应,他们认真指引来往人员测温、查验穗康码,为社区筑起了坚固的健康防线。而此次参赛的情景剧中,队员们也将志愿者们的故事融入其中,表达广大人民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的信心与决心,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而在现场的知识竞赛中,华乐街的队员们也表现出色,在第一轮个人必答题、第二轮团队必答题、第三轮风险题中均取得满分的好成绩。




最终,在全区赛况激烈的情况下,华乐街的代表队收获了优秀奖的荣誉。




参赛的队员们表示,奖项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收获是大家在备赛和比赛过程学习到的健康理念,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己健康素养的同时,再以此向大家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