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点点滴滴用心,全心全意服务!
2020-07-28 00:02:49





栏目语

褪下军装,退役军人像繁星一样散落在民间,又汇聚在退役军人服务站身边,在防疫中创先争优,在社区中积极奉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联合发起“短视频+点赞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 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群众拥军爱军意识,创新退役军人宣传活动形式,反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服务退役军人、带领退役军人在基层工作中的显著作用。






农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位于执信南路92号,自去年成立以来,该站建立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制度、职能职责和服务承诺,并确定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8位、民政专干8位,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确保每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有专人负责、专人做好服务,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不少街坊对这个新成立的部门都很陌生,其实对于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说同样是“从零开始”。


为了及时、准确地向退役军人们提供最新政策的咨询和服务,工作人员定期每月组织一次业务知识培训,熟记掌握规程,还专门针对保险接续工作开展集中培训。每位专干都认真学习了保险接续工作业务知识,在培训中热烈讨论交流,提高学习效率,确保每位专干都能在最短的时间迅速上岗工作。




街道服务站建立了文化接待室,配置了棋类、球类等各类活动设施,为退役军人提供文化活动的场所,让他们在温馨的环境里有所学习、有所娱乐。









据悉,以“点点滴滴用心,全心全意服务”为宗旨的农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立足服务为基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辖内的虢叔叔夫妇均是高龄退役军人,由于年纪大、腿脚不便,每天下楼买菜都很辛苦。


得知此情况,农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主动加了老人家的微信,每当老人买完菜,工作人员都能及时收到消息并帮忙将老人购买的东西扛上7楼,令得虢叔叔夫妇俩感动地表示工作人员都比自己的儿女还亲!





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

农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全力为退役军人提供一流服务,

让他们真正感觉到党和国家的关心,

感觉到回家的感觉。

@退役军人们,欢迎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