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真诚倾听 真心维护 真情服务,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2020-07-28 00:13:28

2020-07-黄绮媚 





栏目语:


褪下军装,退役军人像繁星一样散落在民间,又汇聚在退役军人服务站身边,在防疫中创先争优,在社区中积极奉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联合发起“短视频+点赞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群众拥军爱军意识,创新退役军人宣传活动形式,反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服务退役军人、带领退役军人在基层工作中的显著作用。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服务好辖内的退役军人,2019年5月, 华乐街正式组建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在街党工委的引领下,全力为辖内的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努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退役军人的“温馨港湾”。




华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位于越秀区淘金坑66号104房,设有党建室及会谈室,除了负责做好辖内退役军人的政策宣传和信息管理、荣誉激励、党建、就业创业指导、权益咨询、信访接待、走访慰问和帮扶援助等工作外,华乐街还同时设置10个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形成了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中心,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联络点的全覆盖服务网络。



全力保障——深化优抚服务工作


据了解,华乐街目前共有已采集录入退役军人信息的共有3194人,其中优抚对象(优抚对象是优待对象和抚恤对象的统称。根据中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服现役或者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以及复员军人、退伍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统称为优抚对象)共107人,含义务兵家属2人,不在册烈属5人,伤残军人40人、参战人员56人、在乡伤残军人2人、在乡复员军人1人、60岁以上农村兵1人。


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后,工作人员一直积极深化各项优抚工作,并在春节、八一、中秋等重大节日开展各类慰问活动,为优抚对象送上来自社区的关爱,增强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并在街内营造尊崇英雄、关爱军人家庭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带队为辖内4户抗战老兵的家庭送去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截止至2020年6月,已成功为2577名现役、退役军人申请安装光荣牌。





7月21日,华乐街街领导带头上门慰问优抚对象,并致以节日问候。



春节前夕,邮电社区居委会主任谢红艳为优抚对象派发春节慰问品


全力以赴——发动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


在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服务的同时,华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疫情时更发动辖内退役军人到所属社区进行志愿支援,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始终爱国奉献、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始终发扬中国军人的优良传统,充满展现退役军人在在人民群众需要时候能永葆人民子弟兵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