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广场志愿驿站志愿者的禁毒宣传作品获奖啦!
2020-07-28 23:24:06





好消息!

英雄广场志愿驿站志愿者的禁毒作品获奖啦!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广州市禁毒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等组织开展了“无毒越秀,创出精彩”禁毒宣传作品创作活动。英雄广场驿站3名志愿者的作品在842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绘画剪纸类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书法、诗歌、征文”类优秀作品奖。


7月25日,英雄广场志愿驿站举办了简单的颁奖和展示活动,向3位志愿者表示祝贺,同时送上驿站自费购买的书本、笔等实用的文具用品。据悉,在此次活动中,英雄广场志愿驿站响应团委号召,招募2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让青少年在参与创作过程中,能够更加深切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一起来欣赏驿站志愿者的获奖作品



《无尽折磨》 陈远文

(绘画剪纸类三等奖)

毒品极具诱惑而且一旦染上不可收拾,因此命名为“无尽折磨”。毒品其实离我们很近,只是我们没有意识到,希望通过海报创作提高大家对毒品的警觉性。






《正道之光》 李东瑾

(绘画剪纸类优秀作品奖)

画面上黑衣骷髅被警察压制在地上,遍地是打翻的毒品瓶罐,毒魔最终束手就擒。寓意邪不胜正、制毒贩毒吸毒行为终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它吞噬着人的生命和前途,抹杀着文明辉煌的岁月年轮。它正煽动着腐臭的翅膀,来到人们身边,它正摧残着人的身躯,荼毒着人的精神,毁灭着人活着的愿望。多少家庭因它妻离子散,多少青年的前途因它而毁于一旦,然而现在,我们将不再沉默,请对毒魔说“NO”。我们一起为无毒越秀献计献策。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


生命只有一次,而且它是无价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所以我们应该有意识的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毒害猛于虎,危害全民族!


毒品,被公认为“白色瘟疫”,在全世界泛滥成灾,它的危害是毁灭自己,破坏家庭,危害社会。毒品同时也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引发青少年违法犯罪,阻碍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1840年,鸦片和大麻首先来到中国“作客”,鸦片战争从此爆发。鸦片虽说可作药用,但却含有大量麻醉性毒素,一抽就上瘾,鸦片还会使人变得瘦骨如柴,精神萎缩。中国人吃了鸦片后,屡战屡败。曾经以五千年的文明为自豪的中华民族,也落了一个“东亚病夫”的耻辱称号。有识之士林则徐禁烟、缴烟、销烟,终于在历史的舞台上留下应有的尊严。在新中国建立后消失了很长时间的毒品“贸易”,竟如幽灵般地回来。成千上万倍的利润,令不少想极速致富的人动了歪心,铤而走险,海洛因、摇头丸、K粉、冰毒……越来越多的新型毒品到了中国,越来越多的青年走上家破人亡的不归路。


不要说毒品离我们很远,也许毒品会在不经意间来到我们的面前,所以我们要时刻警惕。绝大多数吸毒者第一次的毒品来自“朋友”,少数来自贩毒者。青少年是他们可以成功推销毒品的对象,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最美丽的年华,是人生辉煌的起点,要珍惜生命,自觉远离毒品,与毒品作坚决的斗争。


灵魂在呐喊,耳边却只有魔鬼的声音在回响;一直在挣扎,身心却早已被恶灵所摧残!现实,多么可悲!一旦被魔鬼所缠上,灵魂也会被魔鬼所控制,便永无翻身之日:为了满足自己一旦发作的欲望,竟可做到抛妻弃子,六亲不认;为了有钱去买昂贵的毒品,竟可去打家劫舍,偷讹拐骗;为了珍惜与“损友”的“友谊”,竟可冒险一试,一试上瘾。在这个年代, 有人把人生阶段比喻为朝阳,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是长着翅膀翱翔蓝天的纯洁心灵,是阳光下绚丽多彩、庄重伟大的理想。但是,在这个年代,一旦和毒品结缘,立刻就会枯萎凋谢了。因此,我们应该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让自己远离不健康的场所,远离低级趣味的人和事。这是对自己的成长负责任,是对家庭、对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铭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拒绝毒品”。


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无毒越秀,为了地球这方沃土,我们一定要加强抵御毒品的意识,紧记千万莫要“爱上它”。


几年来,国家禁毒委员会制定了不少有关禁毒的法律,要求私人不得种植大麻、罂粟等毒品,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强达性诱吸,一旦发现,面对的将是法律严厉的制裁。


或许我们无法改变现状的生活,但至少可以微笑的去面对,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生活也在对着你微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了自己的幸福,为了无毒越秀,为了国家的昌盛,我呼吁所有青少年学生,从自己做起,拒绝诱惑,远离毒品,珍惜生命;选择光明向上的人生道路,选择健康成长的美好未来!“毒品源源犯边关,祸国殃民罪滔天。百姓膏粱搜刮尽,瘟疫艾滋肆蔓延。销形蚀骨人似鬼,吞云吐雾家荡然。赤县神州今非昔,岂容魔怪舞蹁跹? 缉毒斩妖挥利剑,公安战士勇当先。前仆后继驱虎狼,围追堵截擒凶顽。众志成城除烟瘴,齐心协力谋发展。国富民安人康泰,烈士英名万世传。”我以诗歌为形,带大家踏上一段刻骨铭心的征程。


《健康人生,无毒越秀》 黄婧祎

(“书法、诗歌、征文”类优秀作品奖 )







街坊们认为哪个作品更有冲击力,

更能起到防毒禁毒的宣传效果呢?


消息和图片来自英雄广场志愿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