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红联共建培育工程”启动,将打造“红联共建”越秀新样本!
2020-08-01 00:00:08








今日上午,越秀区“红联共建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在时代中国国际单位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党校党建专家和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越秀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区非公党委领导,以及区属有关单位和街道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红色引领、联动共建


今日上午,越秀区“红联共建培育工程”正式启动,这是由越秀区“红联共建”牵头单位广州市时代控股集团党委主办,首批结对的广州华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等4家越秀区共建非公企业、广州市五月花广场党支部等3家北京街共建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同参与,是越秀区、北京街落实“红联共建”工作要求的重要行动。




据悉,开展红联共建是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生动实践和创新举措,去年广州市在非公企业全面推开红联共建后,今年将通过机关与国企、国企与民企以及公办与民办学校、公立与民营医院等重点领域建立红联共建工作机制,全面实现“红色引领、联动共建”。




越秀区“红联共建”结对党组织

广州市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广州华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广州市中森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

广州庆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

广州市新蓝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



越秀区北京街“红联共建”结对党组织

广州市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五月花广场党支部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商会党支部

深圳国策评估公司广州分公司(越秀城市广场)党支部


广州市新蓝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国志表示,公司之间的业务比较相近,可以多学习提升。“我们正在进行楼宇党建的工作,他们在这方面是比较优秀的,我们向他们学习,特别是通过1+N引导我们,以后对我们企业和支部的发展越来越好。”


红联共建培育工程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越秀战疫党旗红》宣传片,并举行了“红联大学堂”揭牌和“红联培训班”授旗仪式。广州市时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广东时代基金会理事长李玲玲介绍了开展“红联共建培育工程”的有关情况。




李玲玲表示,时代集团党委于2018年成立,目前拥有党员282名,搭建了智慧党建、文化党建、业务党建、人才党建、公益党建五大特色品牌,在推进党建引领与企业社会责任相融合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打造了红色引擎。依托此次“红联共建”契机,时代集团党委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坚决贯彻落实“红联共建”工作要求,以“党建融业务 共建促发展”为工作思路,落实“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工作要求,努力与共建单位一同打造具有特色的越秀区“红联共建”新样本。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时代“红管家”联培基地和时代党群研习馆,并聆听了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彭春华教授作的“大变局与双循环”专题授课。结对共建企业与党建专家、上市企业专业领军人才一起深入交流,共同把脉疫情影响下房地产及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形成产业发展的“红色智库”和“最强外脑”,实现政府、院校、企业间信息流、人才流、智慧流的高效贯通,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大的红色引擎。


图片由越秀区委宣传部钟涌、苏卓健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