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关爱暖人心,光塔街爱心人士为社区困境群体“圆梦”啦!
2020-08-05 12:47:28

                                                                         




     

一台风扇、一个助行器或者一个智能的电饭煲,对于普通的老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困境长者而言,他们却因为负担不起而根本不敢想。            

一个书包、一个笔盒或者一箱牛奶,对于普通的孩子来说只是日常的生活用品;可是对于困境儿童而言,他们却因为经济贫困、身体残疾、家庭监护缺失等原因处于弱势的状态。            

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困境长者和困境儿童更需要社会的关爱,让我们伸出援手,帮助老人们安享晚年生活,让孩子们得以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打造“社工+慈善”品牌项目,广州市慈善会与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于2019年12月签定社区慈善捐赠站点协议书,把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设立为广州市慈善会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社区慈善捐赠站点,期望搭建链接慈善资源的服务平台,承担社区慈善捐赠功能,形成下沉社区、服务群众的慈善捐赠网络。


今年5月开始,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结合民政局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服务,收集困难群体微心愿80多个(数据持续增加中),每月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方式,以儿童、长者、困难党员、青少年等不同主体进行微心愿发布,邀请社区热人士及企业进行认领,以缓解困难群体的生活压力,营造互助互爱的社区氛围。截至7月,已有17个困难群体的微心愿被认领。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其中有什么暖心的故事发生吧!

       
       
1


小雯来自单亲家庭,由于家庭原因,她没有读过幼儿园。从小渴望伙伴及群体生活的小雯,目前迎来了9月将要上小学的难题。对于普通小朋友而言,或许他们只是简单的变换一下上课环境;而对于小雯而言,由于从来没有接触过群体生活,因此她既激动又紧张。同时,小雯的家长也为不知道要为孩子准备什么学习用品而发愁。


关翔宇小朋友(8岁,以下称“小宇”)在看到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发布的微心愿信息后,主动跟妈妈说希望用自己的压岁钱去帮助这个小雯妹妹。小宇表示:“虽然我年纪还小,但是也希望能帮助到她。”小宇家长非常支持孩子献出爱心、帮助他人的行为。


因为小宇在去年刚读小学,所以家长对于一年级孩子所需的学习用品比较熟悉,她特意在周末带上小宇一起为小雯选购学习用品。小宇在家长的帮助下亲自为小雯妹妹挑选了一个粉红色的书包。看到小宇哥哥为自己准备的学习用品时,小雯紧张的小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并迫不及待地把小书包背在身上。


       
       
       
2

强叔是一名社区低保独居长者,在一次意外摔倒骨折后,他无法独立行走,只能长期卧床。因此,强叔希望得到一个室内助行器,让自己能在不麻烦别人的情况下在室内行走。


陈惠霞女士(福地巷社区党员,以下简称“霞姐”)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在看到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发布的微心愿信息后,认领了强叔的微心愿。但霞姐自己不会网购物品,因此她主动求助社工。在社工协助下,霞姐通过购物平台确认了室内助行器的款式及价格,并邀请家人协助完成采购任务。


当霞姐把微心愿物资交给困难群体后,她腼腆一笑说:“下次还有需要帮助的情况可以跟我说,我依旧很乐意去帮助他们。”


       


其实像这种暖心的故事还在持续上演,

如果你也想为有需要的人献出爱心,

欢迎联系社工站认领微心愿哦!




捐赠流程            



详细阅读微心愿清单,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微心愿认领信息,之后社工会跟你联系哦!





免责声明:上图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提供,如认为素材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联系方式            


前台电话:020-81920191

微信号:13798183735

爱心物资接收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光塔街人民中路操场前2号三楼(广州眼镜城南夜分场)

负责社工:特色组社工




捐赠需知            


捐赠物品新旧均可,旧物须保证7-8成新,干净无损坏,能正常使用;

电器类物品建议全新捐赠,有售后及安全保障;

米油等生活物资建议捐赠保质期在半年以上;

社工站一旦接受捐赠,将及时告知捐赠人物品流向。



素材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