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乘坐“红色1路线”听孩子们讲历史故事!“红色公交”党团队志愿讲解团成立
2020-08-05 12:47:52

                                                                         





·
广州公交历史最悠久的1路线,途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市农讲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多个红色史迹。今年7月,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以“公交+旅游+文化”的服务模式,选取1路线打造连接羊城红色印记的“红色公交”。

· 越秀区少先队“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讲解队”成立于2019年3月,由区内十多所中小学的学生组成,目前已经有1000名成员。每周六,讲解队都会组织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市农讲所、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红色史迹进行志愿讲解,是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的载体。


8月1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 ‘红色公交’党团队志愿讲解活动”在1路公交车东山口总站(署前路)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一汽公司的“红色公交”和越秀区少先队的“新时代越秀少年红色史迹讲解队”相结合,成立“红色公交”党团队志愿讲解团,从思想引领的角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公交”党团队志愿讲解团        


据悉,为了让讲解更加专业,主办方在活动前专门邀请了在“广东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获专业组“金牌讲解员”称号的广东革命博物馆讲解员苏香旭对讲解团进行了岗前培训。


而当天仪式结束后,“红色公交”党团队志愿讲解团搭乘“红色公交”专车进行了实地培训。每一台车都有示范讲解,并沿途按照真实的路况及环境进行停靠站。




“红色公交”党团队志愿讲解团成员、署前路小学学生郎玉阶介绍,“红色公交”讲解团每班由三人组成,志愿者会合作将沿线红色史迹向乘客展开介绍,也会为乘客解答疑惑,使广大乘客更加了解广州的红色故事。




在8月份的每个周六日上午10点、下午3点        ,志愿者们将以党、团、队员结对子的形式在“红色公交”上为广大乘客讲解1路公交途经的红色史迹及特色景点,欢迎街坊们前来乘坐体验!      


图片由署前路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