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来穗“小候鸟”们的幸福时光,今年,洪桥街为他们准备的礼物有些特别……
2020-08-05 23:08:35




每年寒暑假,都是“小候鸟”们最开心的时光。趁着这段时间,他们又能“飞”到爸爸妈妈的身旁,在他们身旁度过幸福的假期。而对于“小候鸟”们的家长而言,这同时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既为能和孩子相聚而感到欣喜,又为没有太多的时间能陪伴孩子而感到担心和内疚。


每每到了这样的时期,

各式各样的“小候鸟”活动,

无疑最能解决孩子和家长们的烦恼。

其中,由街道举办的各种活动,

又最为受到追捧。

毕竟这种“家门口”的活动,

更能让家长们感到放心。


在今年这个特别短的暑假里,

洪桥街同样为这群来穗“小候鸟”们,

准备了一份“暑期惊喜”。




为进一步推进暑期关爱来穗人员融合工作,丰富来穗人员子女课余生活,让来穗“小候鸟”们在关爱中不断健康成长,也让广大来穗人员子女进一步了解广州、融入广州、融入社区,洪桥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在社区中心开展了以“夏日缤纷、筑梦洪桥”为主题的2020年关爱来穗人员子女暑假小候鸟融合活动,共吸引了20多名洪桥街来穗人员子女前来参加。


今年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年龄跨度比较大,上至初一、下至小学二年级的都有。但每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都觉得今年的活动让他们特别难忘,那是因为今年他们在融合活动中体验到的项目是——


中国武术




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同时也是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体育项目,更是一门让不少钟爱武侠剧的孩子们心心念念想要尝试和学习的技能。




不少家长对学习中国武术的好处只停留在“强身健体”的印象上,却不知除了这一点,习武还能锻炼和培养孩子们多方面的品质,如可以提升意志力、增强自信心、培养吃苦精神、煅练孩子的反应灵活性和协调性。此外,学习中国武术也是让青少年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途径,同时还有利于树立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




也正是因为学武有这么多的好处,今年洪桥街才选择将武术训练作为暑期拓展训练活动的项目进行开展。从收到的反馈信息来看,这次的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好评。




洪桥街来穗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小候鸟暑假拓展训练活动,帮助孩子们增强了团队意识与面对挫折的能力,也提升和增强了小候鸟们的意志力和自信心,相信这些能力在孩子们今后的成长中,都能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也非常欣慰能够看到孩子们通过我们举办的活动都能有所收获,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做好各项来穗人员的服务工作,让洪桥街成为来穗人员们心中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