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北京街有什么长者服务?“耆爱家园”长者综合资源平台帮到你!
2020-08-05 23:10:40





社区养老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和政策?

困难长者遇到问题如何寻求帮助?

从昨日起北京街的长者们有了,

“耆爱平台”长者综合资源平台,

以后有问题、有需求,

或者想了解更多养老服务,

这里都能帮到你!


搭建耆爱平台,聚焦养老资源


北京街社工服务站在深入社区服务时,发现社区中特困、高龄、独居和孤寡等困难长者在获得养老资源方面的意识较为薄弱,对养老政策、社区养老资源等的不了解导致其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较难自行解决,社区中搭建长者综合资源平台的需求日益凸显。


为此,北京街社工站在北京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联动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健力园科技公司、广州市颐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广州看护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资源,成立“耆爱家园”长者综合资源平台。


爱心企业为长者进行认知筛查


昨日上午,北京街社工站在北京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在盐运西社区举办了“耆爱家园”长者综合资源平台宣传活动。现场共为113位社区困难长者提供了包括爱心待餐、社区义诊、长护险资讯、长者饭堂、康复护理和居家改造等的服务。



社区长者或长者家属前来领取爱心待餐券,社工耐心讲解如何使用


为满足困境长者的就餐需求,社工站还链接了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待餐券资源,为社区困难长者提供爱心盒饭,用一份餐温暖一颗心,累计派发爱心待餐券300份。


社会力量共参与,打造耆爱平台


活动当天还整合了其他为老服务资源,如健力园科技公司提供的“爱心义诊服务”,为长者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科普健康饮食、良好生活习惯等知识,提升了长者健康管理的意识。



爱心企业进行社区义诊,为长者免费测量血糖血压


广州市颐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则现场设置了“认知障碍”现场筛查互动环节,向大家科普了认知障碍知识以及康复治疗的相关资讯。广州看护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则耐心解答了长者及其家属对于长护险以及高照险相关的疑问,包括申请条件以及补贴金额等,方便大家了解这一便民惠民政策。


爱心企业为长者解答长护险政策


为了让长者们能够更快更清晰知道社区长者资源,北京街社工站还设计了社区长者资源手册,其中包含了一系列惠老、养老、便民服务政策以及社工站的长者服务活动等资讯。


志愿者为活动现场的长者讲解资源手册


手册较为全面的整合了社区内的各类养老资源,包括政府养老政策资讯、生理和心理健康资源、社会支持资源等。细心的社工将资源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并列出资源申请程序,社区长者拿着手册就能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资源。(欢迎到社工站领取手册)


社区长者资源手册


接下来,北京街社工站会继续完善长者综合资源平台,通过社工站的资源整合服务,将资源汇聚起来,聚焦养老服务,搭建耆爱平台,帮助长者助人自助。北京街的各位长者们,如果你们有兴趣想了解,欢迎前往社工站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