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长者饭堂喊您来开饭,大德中配餐点已恢复配餐服务!
2020-08-06 23:17:5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德中 的“长者大配餐”服务暂停了五个多月。在此期间,老人们对于“长者饭堂”甚是牵挂!总问“何时才能恢复配餐”? 8月3日,在人民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 大德中日托配餐点恢复了大配餐服务


此前,为了宣传长者饭堂、推广助餐配餐服务,7月28日上午和7月30日上午,社工在大德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公园开展了长者饭堂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社工向社区居民宣传长者饭堂,并积极招募有意愿的长者参与。




开展长者饭堂宣传活动


向长者介绍长者饭堂申请条件


人民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摊位,吸引不少的长者前来咨询了解。


有长者(黄伯)表示:“正打算要请保姆煮饭,现在不用麻烦子女和操心请保姆,到了饭点就可以轻轻松松地过来吃饭、同朋友‘倾计’。”
彭阿姨说:“饭堂的饭菜清谈、价格实惠很适合老人家,还能认识新朋友,大家聚一起就谈天说地,何乐而不为呢?”



社工给长者们讲解长者饭堂具体配餐流程


为了满足老人用餐需求,饭堂的菜品和烹饪方法基本都是为老年群体的特殊性量身定做。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长者饭堂在恢复供餐的同时,也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对场地进行划分间距。为减少交叉感染,保障长者的身体健康,长者饭堂目前只提供打包外带服务,暂时不设堂食





另外,人民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致力宣传推广助餐配餐服务,提高助餐配餐服务知晓率,提升市民对相关服务的支持度和参与度。同时完善长者饭堂标识系统。


申请要求:

1、60岁广州户籍长者。

2、60周岁以上特殊困难户籍长者(失独、残疾、孤寡、低保、三无、失能、独居)

配餐标准:

1、 餐标12元每餐,广州市户籍60岁以上长者由政府补贴3元,长者只需付9元。

2、 享受越秀居家养老资助的长者由政府补贴6元/餐,长者自付6元。

3、非广州市户籍60岁以上长者需自付12元享受配餐服务。 


人民街社区长者爱心饭堂:

申请方式:现场就餐登记,或致电就餐登记。

登记证件:身份证、户口本

咨询电话:8370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