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疫情就这样应对!建设街开展疫情防控战时应急演练行动
2020-08-07 23:44:41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今天上午,建设街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战时应急演练行动。街道各科室、各社区以及消毒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


近日一名男子从乌鲁木齐天山区旅游回来,属于高风险地区,其因为患有高血压,申请居家隔离。


由于未持有7天内核酸测试报告,社区“三人组”第一次上门排查,同时进行了核酸测试,结果显示为阳性。


区疾控中心与“三人组”再次安排第二次核酸,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街社区医院对该男子进行流调。


在流调期间,该男子出现了发烧、咳嗽,街道立即联系疾控中心转运定点医院就诊,并联系消毒站对公寓进行消毒。


演练当天上午,接到区疾控中心通知,该男子确诊。


根据“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建设街立即启动《建设街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应急预案》,各部门赶赴现场,按照预案分工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演练行动前,街武装部部长王劲在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对参演人员做动员讲话并明确工作分工。接着,各部门按照分工,到好世界公寓前集合,听从现场指挥有序开展演练。



演练流程



场所封闭及消毒。




入户摸查及通知核酸检测。




摸查疫点周边100米范围住户、单位情况。



开展核酸检测。



再次消毒。





信息由建设街组织办、城管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