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越秀这家学校出现“空中球场”,学子在“天空”驰骋!
2020-08-08 22:28:37




今天是全民健身日,而在近日,一则航拍广州第十中学的视频,在网络上窜红。在密集的居民区中,一抹运动的绿茵分外显眼。据了解,在寸土寸金的市内中心地带,存量不足的土地供给并不能满足学校对运动场地的需求,而第十中学独辟蹊径,根据自身的环境,因地制宜进行空间的开拓,主动向天空“要场地”,建设“空中球场”,为学生提供更大的运动场所。


视频

https://v.qq.com/x/page/h31310tbngc.html



第十中学:校友慷慨捐资38万


位于人民街维新横路素波巷30号的第十中学,被密集的居民楼包围着。学生活动场地比较小,学校仅有的运动场地只有校门口的操场,并没有富余的场地建设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基础运动设施,运动场地成为制约学校发展运动教育的难题。




学校校长张智辉介绍,在获得越秀区教育局的特批专款,以及校友丘育华捐赠38万元的帮助下,十中空中球场选址学校教学楼天台,并于2019年7月正式启用。该高质量的运动训练场,不仅完善了学校的教学基层设施,还举行了越秀区校园足球公开课,圆了孩子们一个足球梦。


据悉,该空中球场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球门、人造草皮、照明设备,一应俱全。
驰骋的幸福:学子有了自己的主场


“这个球场看起好危险哦,球飞出来砸到人怎么办?”


放心!这样的担心从来没有发生过。


记者观察发现,这片建在屋顶上的足球场周围有铁丝网,顶部还围着细密的尼龙网,任凭你怎么踢,球都没办法飞出楼顶。在航拍视角中,这个空中球场在密集的居民建筑群中,那一抹运动的绿色显得别具一格。


在没有建成该球场前,十中的足球队都需要到外面的足球场进行训练,空中足球场建成后,足球队也有了自家的场地。




从小就开始接触足球的足球队队长刘军告诉记者:“学校有了空中球场后,我们再也不用往外跑了,日常训练在校内进行,队员们也能安心进行训练,为十中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