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扬帆起航,光塔街道商会成立四周年啦!
2020-08-08 22:43:54






光塔街道商会自2016年8月成立起,至今已经走过四个年头。为了把握好“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脉搏,抓住机遇转危为机,集合大家坦然与逆境共处的智慧和穿透经济发展趋势的眼光,光塔街道商会于8月7日下午举办了商会成立四周年活动暨“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会。



四年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区工商联(总商会)的指导下,光塔街道商会坚持以“团结、合作、互助、发展”为宗旨,积极探索做好商会工作的新路子,为政府、为企业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平台。


会议伊始,光塔街道商会监事长姚泽辉对商会工作进行小结。他提出近年来,商会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回馈社会,支持配合好街道党工委开展“圆梦光塔”党建+公益项目,参加扶贫济困公益活动。今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会充分调动会员单位参与“抗疫”的积极性,并踊跃捐献,勇担责任。



随后,常务副会长单位、广州市海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振槟,常务副会长单位、广州金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锡佳,副会长单位、广州市顺之兴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利强分别就参与过的学子梦、贵州扶贫和安全屋项目进行分享交流。他们表示,作为商会的一份子,应该充分发挥社会责任,为贫困群体提供帮助、奉献爱心,日后还会继续尽自己的能力为有需要的人群送上温暖。





随后,商会各行业代表进行发言,分析经济转型趋势,助力个人突破逆境,赋能企业复产复工。


“疫情来袭,很多企业遇到了困难,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我们不应该只看到黑暗的地方,不应该只看到已经受损的地方,而要用更长远的目光看待事物,把握主动权。”光塔街道商会会长洪岳雄说道。



常务副会长单位、广州广路宏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则昊分享了收藏领域的热门产品和钱币文化发展趋势;副会长单位、广州金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彦宏则向大家分析近期房地产市场经济发展趋势;理事单位、工行广州大德路支行营业室经理薛文容介绍了新兴的直播、带货技巧;会员单位、阳光美食(甜屋酒店)总经理陈业欣则对本单位是如何度过疫情期间的困难,如何提高服务标准和质量进行了交流。



越秀区税务局光塔税务所所长郑健雄、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光塔市场管理所所长黄庆伟也分享介绍了相关的惠企政策,并解答在场人员提出的疑惑困难。




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认为以分析“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趋势为主题开展会议很有意义。“今天听了各位的精彩发言,我也学习到了很多。在新的经济发展情况下,我们也需要思考并学习更多新兴的发展方式,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他还对商会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圆梦光塔”党建+公益项目的善举表示了感谢。


光塔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建光也用了“感激”一词形容心情:“刚刚听了爱心人士的分享,我很感动。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够帮助更多的困难人群。”




除了开展“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会,为了更好凝心聚力,增强信心,光塔街道商会于近日开展了“强体魄、促发展”白云山登高活动。会长洪岳雄,常务副会长方振槟、蔡启省,副会长金建克、陈利强,理事黄艺生以及会员单位代表等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商会组织会员们欢聚白云山。登山路上,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搀扶,风雨也阻挡不住大家的登高热情。大家在互动交流中,提振士气,面对“后疫情”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风险挑战更增强了信心。




在凝心聚力、提振士气的同时,商会爱心人士的脚步不停歇。监事陈惠东、理事黄艺生带领广东狮子会四季服务队到光塔街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慰问环卫工人。


除此之外,商会的各位爱心人士还积极认领“圆梦光塔”党建+公益项目,扶危济困,帮扶暖人心。






凝心聚力,扬帆起航,

让我们一起为

光塔街道商会成立四周年送出祝福吧!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