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一起动起来!2020年越秀区体育进社区暨“全民健身日”启动
2020-08-08 23:10:45






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为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热情、传播科学健身理念,丰富健身方式,营造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今天上午“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2020年越秀区体育进社区暨“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越秀区“体质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公益讲座、东山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东山地区第九届“街坊文化(体育)节”、羊城之夏、文艺“双结对”“街坊学堂”、情系老兵、垃圾分类、禁毒、防诈骗、科普益民进万家活动在东山街五羊南社区文体广场举行。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w3132gu0vvc.html?


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杨卫国,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洪家,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高雪峰,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国家运动处方师、运动营养师陈晓,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娄红兵,东山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驻监察组长李桂军,东山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二级调研员渠晓军,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体育产业科科长庞作亮与副科长王越,越秀区武术协会会长傅杰,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东山地区文联著名书法家赵新平和吴东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机团单位、社区居民、来穗人员代表赠送全民健身体育用品和科普书籍。书法家代表还现场赠送了全民健身日宣传书法作品。




活动上,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杨卫国宣布2020年越秀区“全民健身日”正式启动。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洪家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介绍越秀区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应健身配套设施,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开展。




东山街纪工委书记李桂军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东山街开展的系列文体活动,鼓励广大街坊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走出家门,走向运动场,走向健康,共同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让体育健身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来自越秀区体育总会、越秀区社区体育指导员协会、越秀区武术协会、东山街文化站、东山艺术团青年舞蹈团纷纷登台,为社区街坊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体展演。


充满激情活力的啦啦操表演《全民健身,让我们舞起来》,一开场就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关注,太极拳、太极扇《中国太极——东方神韵》、舞蹈《盛世花开越美》等节目让观众感受到不同文化独具特色的魅力,连连称赞。在街坊学堂环节,越秀区武术协会会长傅杰带领街坊一起进行八段锦运动。



啦啦操表演《全民健身,让我们舞起来》


太极拳、太极扇表演《中国太极——东方神韵》


舞蹈《盛世花开越美》


八段锦运动



除了精彩演出,现场还举办了健康知识问答及社区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国家运动处方师、运动营养师陈晓作“体质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公益讲座,与到场街坊分享健康运动的益处,并带领大家一起做健康体操。




街坊们在一起交流、分享健身运动心得,学习健身知识,并跟着一起开展体操锻炼,参加趣味体育游戏。他们表示,本次活动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了解更多健身运动的知识,同时也享受到参与文化、体育、科普活动的乐趣。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垃圾分类、禁毒、防诈骗、科普益民宣传活动,为街坊们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精彩纷呈的文体展演和体育科普进社区服务活动吸引400多名街坊到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