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捋袖“上阵”,无偿献血助力创文建设
2020-08-10 23:32:50

20200806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贴片.gif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为保障医疗临床用血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面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8月7日上午,在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的指导下,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越秀支行在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主动加入献血队伍,让爱心流动,为生命接力。




活动当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有序进入献血会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登记、测量、验血……医务人员一边行着血液采集工作,一边细致耐心地叮嘱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需注意的事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本次活动共计100多名党员团员及青年参与,献血总量达20000多毫升,当中还不乏刚刚高考完的准大一青年的身影。


 
 
 

刚刚高考完的沈迪莹主动参与到本次的献血活动中来。她说,可以用这样特别的方式收获成人礼,纪念人生新阶段感到十分开心。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她一定会积极响应号召,成为奋勇前进的“后浪”!

 
 
 

冯咏彤是一名共青团员,当她拿到属于自己的献血证时,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也是我关爱社会的一小步,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里,我会努力证明用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大学生成为了本次献血的主力军。梁家荣作为献血队伍中的一员,这是他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活动过程中,他与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志愿者亲切交流,相互鼓励。“这次的疫情中,有很多90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尽管我不能像他们一样,但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以实现自我的价值,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梁家荣表示。


 
 
 

褚竞元是建设银行越秀支行一名职员,在收到活动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他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次的献血显得格外有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带头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



团越秀区委副书记陆法宇表示,本次与中国建设银行越秀支行共同举办的献血活动中看到许多年轻的面孔,青年们不仅努力学习,而且心中有爱。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广大青年树立起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体现青年对社会的担当精神。

在本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展现了互帮互助、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消息、图片来源于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