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密室逃脱、学禁毒知识,让小候鸟们雀跃不已的这场活动,了解一下?
2020-08-11 23:18:48





今年的暑假对比以往来得有些晚、也有点短,

对于“小候鸟”家庭来说,

相聚的时光系更显得弥足珍贵。

在这有限的时间内,

把自己希望让孩子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

成为了家长们最大的心愿。


为进一步推进暑期关爱来穗人员融合工作,树立和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青少年识毒辨毒能力,同时让来穗“小候鸟”们在关爱中不断健康成长,8月10日,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越享融合”小候鸟禁毒教育暨密室逃脱体验活动,吸引了42名来穗人员家长和子女积极参与。




在禁毒社工们的带队下,参加活动的来穗亲子家庭来到了广州市禁毒科普馆进行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810194807.jpg



展馆通过实物陈列、图文展示、漫画表现、影视播映、互动参与等现代展示手段,寓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于生动的宣教展示中,让家长和孩子们知晓毒史毒情、学习辩毒识毒、体验拒毒戒毒,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乃至国家、民族的危害。



为巩固参观学习成果,结束了参观学习后,主办方还组织来穗亲子家庭来到了位于大塘街的越秀区来穗人员综合服务中心,参与了一场特别的“禁毒游戏”——禁毒密室逃脱。



本次密室逃脱活动共设置了“案发现场”、“穿越火线”、“疯狂仓库”、“考验之门”四个关卡,“小候鸟”们通过组队的形式进行闯关。每个关卡的谜题都涉及到许多不同的禁毒知识,队员们必须开动脑筋、充分运用掌握的禁毒知识进行团队协作,才能躲过重重“陷阱”解开谜题,最终成功逃出密室。



新颖的游戏模式让“小候鸟”雀跃不已,也让不少家长连连称赞“新奇有趣”。主办方负责社工向小e表示,“密室逃脱是当下青少年非常喜欢的一种游戏模式,通过这样的模式让他们学习禁毒知识,往往能收到不错的效果。同时,在团队协作中,也能培养孩子们的动脑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



本次活动受到来穗亲子家庭的一致好评,无论是“小候鸟”还是家长们,都表示会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持健康、有益的生活,并呼吁亲朋好友共同抵制毒品,共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10201633.jpg



部分图片来源于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