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童”行,快乐DIY |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流花街这样做
2020-08-11 23:25:44





对家长们而言,

儿童交通安全一直是他们

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特别是对工作繁忙、

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的家庭而言,

孩子每次出行都能平平安安

几乎成为了他们最大的心愿。


为进一步做好来穗人员融合工作,增强辖内居民对儿童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流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流花街出租屋管理中心、流花桥居委会在流花桥社区陆总家属区开展了 安全“童”行,快乐DIY——儿童交通安全系列工作坊第一期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

26对祖孙亲子家庭前来参与,

参与总人数超过了50人。








本期活动围绕着“儿童交通安全”的主题开展,社工和 青少年义工通过童谣和讲故事的形式,向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要点,并为每对参加活动的祖孙家庭布置“DIY”任务——充分发挥想象力,使用身边的 各种道具,围绕“交通安全”的主题进行绘画创作。









领到任务的祖孙们迅速开始分工,孩子们无一例外地成为了创作的“主力军”,用毛笔、水彩甚至是自己的手掌和手指,在画纸上描绘着自己的作品。

而负责“打下手”的爷爷奶奶们,也都尽职尽责地将孩子们需要用到的道具一一准备齐全,并随时和孩子们一起为作品的创意进行调整和修改。每幅作品完成后,都要在作品上写下一首“儿童交通安全童谣”,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了 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点的记忆。






在现场的一片欢笑声中,本次活动顺利结束,每对祖孙亲子家庭都成功完成一份DIY主题作品,这样的活动形式也收获了不少家长的好评,认为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也让家长们学到了不少新的东西、让不少围观的社区居民在无形中对儿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所了解。而亲子合作完成作品的模式,更让亲子关系更为默契和睦。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



推荐阅读

刚刚,广州中考放榜!

广州街坊:换表后7月电费暴增!供电局回应来了

建议取缔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班?省教育厅回应来了

流花桥社区关爱长者一直在线:学习手指操、免费剪发、领贴心礼物……

“流动教育”成禁毒宣传新潮流!流花街大型禁毒活动引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