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为民心,温情关怀暖人心,珠光街赴新坣村开展慰问活动
2020-08-13 00:00:24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大部署,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精神贯穿彻底,日前,由珠光街党工委书记王卫国部署整体工作方案,组织珠光街全体领导、干部赴新坣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珠光街人大工委主任肖海燕,珠光街二级调研员刘晓希、华美义、罗四珠,珠光街四级调研员高惠英,水头镇人大主席曾榕明、镇委副书记温林明参与本次活动。




8月7日至8日两天,珠光街全体领导干部分批次到达清远市佛冈县水头镇新坣村,在村委会议室,肖海燕作动员讲话:“全体挂扶干部务必与贫困户真诚沟通、耐心交流,逐一核查各项脱贫标准达成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记录并反馈,坚决让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曾榕明对珠光街在繁忙中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开展表示感谢和支持,温林明对走访入户提出详细部署和严格要求。




由珠光街领导、水头镇领导、镇干部、珠光街干部、村干部、村卫生站医生、村致富带头人以及扶贫干部共组成二十支走访队伍,对新坣村全体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地毯式走访慰问。



活动中,全体走访队伍深入每户贫困家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干部与贫困户交心,医生探访排查疾病,致富带头人则以带动脱贫的期望走访,全体走访队伍核查脱贫指标达成情况,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嘘寒问暖,体贴入微,并送上慰问品致以关怀和问候。


在珠光街与水头镇领导的严格督促下,本次走访覆盖率、核查精准性和“一对一”帮扶效果达到最佳。


活动最后,走访队伍参观新坣村党群服务中心展览馆,全体人员对服务中心建设给予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该服务中心以文化带动产业、党建促进脱贫的规划功能。




本次走访慰问共送出牛奶 75箱、食用油 75罐,同时挂扶干部自主赠送对口贫困户食用麦片、学习用品以及助学金等,将关心、关怀送到贫困人员手中,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爱,为脱贫攻坚决战完胜注入更强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8112117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