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光塔,志愿同行,光塔街志愿集市重新和街坊们见面啦!
2020-08-19 12:51:13





你知道我们的志愿集市什么时候恢复开展服务吗?


还不知道呢,集市暂停服务好几个月的时间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光塔街志愿集市已经暂停服务了7个月的时间。小e了解到,这期间有很多社区长者、残障人士等群体多次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向社工咨询志愿集市恢复服务的时间,希望能再次接受公益理发、诊疗、电器维修等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


小e今天带来好消息啦!


光塔街志愿集市日前已经恢复服务,社工把此信息告知广大社区居民后,收获了很多居民的点赞。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由团区委主办,光塔街团工委、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和光塔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承办的“暖心光塔·光塔街志愿集市活动”如期在伦文叙纪念广场开展。活动为相关部门提供开展志愿服务的平台,并鼓励社区志愿者用自身掌握的技能服务社区居民,开展更多便民的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越秀区人社局、光塔街禁毒站、光塔街社卫中心、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小北驿站等多个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活动,并向社区居民提供公益理发、公益诊疗、劳动保障法规政策咨询、养老咨询、社区相亲、社工站服务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虽然下起了雨,但志愿者和居民参与服务活动的热情不减。“当前,禁毒工作需要我们全社会的重视以及全民的共同参与。”禁毒站工作人员对路过的市民说道。在活动中,他们通过派发毒品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样品、互动问答讲解等形式,向街坊讲解、宣传毒品危害知识。





现场,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培育的社区公益理发组织“诗书义剪联盟”现场为社区长者提供义剪服务,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剪刀,认真地为居民剪出漂亮的发型,深受社区长者的欢迎。


“以前我经常来接受义剪服务,志愿者们的手艺可好了。今天终于恢复志愿集市了,特别开心。”社区居民林叔说道。




陶家巷社区党员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也与社工们一起向社区居民宣传社区志愿服务,传递志愿理念。今后他们也将结合自身特长,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暖心光塔,志愿同行,

光塔街志愿集市活动

将在每月第二个星期六与大家不见不散,

我们下月再见!





消息、图片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