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在职党员垃圾分类“守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清水塘社区!
2020-08-20 15:02:33





近日,不少居民下楼倒垃圾的时候,总会发现在垃圾桶旁边会有一些“守护者”——这些身穿红色马甲的就是我们的在职党员。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回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党员先锋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管理。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清水塘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到辖内开展垃圾分类“守桶”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到辖区内多个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进行“守桶”宣传活动。

他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党员们“守着”垃圾桶,当有居民前来倒垃圾的时候,在职党员都认真地对其垃圾进行检查,对于错误分类的也会指导其进行第二次正确分类。










另一部分党员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如何分类”和“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等相关知识,并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同时,在职党员们还会给居民们派发宣传单张,确保居民在家就能准确进行垃圾分类。










此次在职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志愿守桶服务活动,不仅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党员先进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不少在职党员表示:“能够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