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街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助力“创文”,携手共建畅通有序交通环境
2020-08-21 00:16:30




行走在白云街的大街小巷,我们总能看到一抹鲜亮的绿色。身着“绿色马甲”的志愿者,带头践行文明行动,疏导交通、倡导礼让、传递文明,以真诚的笑脸和热心的服务引导广大街坊文明出行。


文明白云


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白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根据自身条件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其中,文明交通引导员主要负责在公交站点和交通路口定时定点开展文明引导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自愿参加环境卫生及平安联防引导志愿服务,负责在重点的社区、公园和主要的公共广场、商业大道、市区主干道等流动巡逻开展环境卫生和群防共治文明引导。


文明出行


8月19日,越秀区创建办、团区委举办全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培训班,白云街文明交通引导员在活动中学习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及公共文明引导员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文明引导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在学习中,文明交通引导员也发表了他们的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 梁礼芬:通过培训,使我对志愿者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以后做好志愿者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 马许潮:从我做起,为广州文明出一分力。

  • 黄静贤:通过培训,我深入地学习到志愿者引导的工作规范和重要性!我会尽力做好志愿者引导的岗位职责,为创文作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 赵广华:我们一定要记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后志愿者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 梁远通:建设文明广州,首先做好自已,加油!

  • 孔灼源:深刻牢记使命,自律做好自己!


志愿培训


接下来,文明交通志愿者将继续走上街头,运用学习到的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做好文明交通引导服务,为过往行人提供安全指引,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守护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文明城市离不开文明交通,交通文明离不开文明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志愿交通服务的志愿者,用行动维护道路公共设施、交通秩序,引导群众文明出行,为白云街畅通有序交通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消息、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