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光塔街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宣传活动
2020-08-21 12:22:59





用粤曲说唱的形式表演垃圾分类宣传节目,你看过吗?


为深入开展学习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培养社区群众垃圾分类好习惯,光塔街将垃圾分类纳入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走访、党员示范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上午,光塔街“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主题党日宣传活动在伦文叙纪念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的“垃圾分类环保教育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更增加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小e了解到,为推进城乡社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在源头上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及再资源化,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从2011年开始便走进校园和社区,开展了多场专题宣讲活动。


“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这支志愿服务队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街道也是特意邀请他们到社区进行演出,希望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光塔街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宣讲活动现场看看


粤曲说唱是一种独具岭南文化特色的艺术表演形式。将粤曲说唱和垃圾分类宣传结合在一起,充分体现了设计者的创新理念。表演团队首先带来了粤曲说唱《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精彩节目。


“我是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报纸、塑料、矿泉水瓶等可以扔进我这里。”

“我是红色的有害垃圾桶,废电池、废药品这些都是有害垃圾。”......


身穿红、蓝、绿、灰四色服装的演员化身“垃圾桶”,向观众生动讲解垃圾分类的原则。“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你来我来齐行动......”演员将粤曲说唱、舞蹈结合在一起,突出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主题理念。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无数基层工作人员逆行到防控第一线,守护居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在这些逆行者的队伍中,有许多共产党员的身影。为了致敬最美逆行者,表演团队特意编排了诗歌、情景综合表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朗诵者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带来一首动人的赞歌,演唱者深情唱响歌曲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除此之外,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还带来了集体舞《小习惯大文明 垃圾分类新时尚》、儿歌秀朗诵《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集体舞《中国梦》等表演,类型多样的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REC 






陈美楣是这支艺术表演团队的团长。已经73岁高龄的她仍然活跃在一线中,亲力亲为地设计编排表演节目。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垃圾分类环保科普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资源再利用的科学理念,并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REC 



现场,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和辖内青少年学生志愿者也认真欣赏节目并积极参与知识问答活动。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表示,观看了这场文艺表演节目后很受启发,日后也会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垃圾分类,提高环保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