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医师真棒,致敬人民街最美逆行者!
2020-08-21 23:07:58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党总支及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全体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三人小组”、隔离酒店、机场、火车站等排查防控岗位,面对风险与挑战,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筑牢基层防疫坚固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甘于奉献的崇高医师职业精神,表彰主动担当、抗疫卓越贡献、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勇于探索、业务技术精湛,受患者好评的医师,以及弘扬医德为本、先进模范,近日,中心举行“庆祝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暨优秀科室及服务之星表彰大会”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中心党总支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医生代表及获奖人员。




首先,大会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庆祝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议程,由中心主任赖卉岚发言,为全体医师代表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与诚挚的慰问,对坚守防疫一线、日夜奋战、舍小家为大家,付出无数汗水的医务人员给予高度赞扬,勉励大家要同心协力,坚持职业奉献精神。




在与大家共同庆贺中国医师节的同时,赖卉岚对中心下一步工作再次动员,强调医师是中心的“龙头”,发挥带头作用,“我们要继续努力奋斗,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居民及患者满意是我们使命与责任。”


紧接着进入表彰颁奖典礼环节,

具体的获奖个人及单位如下:



2020年度最美医师:


(1)广州市最美医师:

叶增华




(2)越秀区最美医师:

黄卓仪、张淑君、张璟宏、何嗣盛

黄源球、冯维聪、明冬莹、李宇豪




2019年度优秀科室、进步科室:


总院门诊、家医科



2019年度服务之星:


梁贵萍、吴凯鑫、何惠娟、毕惠敏

袁晓梅、李展梅、叶增华、谢燕飞



颁奖结束,中心党总支委及班子成员与医生代表们召开交流茶话会,开展互动交流沟通。




大会在愉快的合影中拉下帷幕。




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院区地址及电话


杂病总院:

地址:越秀区天成路晏公街10号

电话:81889971转8109或8000


一德分院:

地址:越秀区一德路190号

电话:83290056转8101

住院部:83290056转8302


大新分院(计免):

地址:越秀区大新路142号

电话:81308723、83367830转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