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毒齐心,安全寄递,光塔街禁毒宣传走进顺丰物流
2020-08-21 23:08:01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的禁毒安全工作,严防犯罪分子利用寄递物流进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8月20日下午,光塔派出所、光塔街禁毒办携手辖区内的顺丰物流寄递网点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调动从业人员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光塔快讯



1



2



3

作为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任务,禁毒工作尤为重要。


活动伊始,光塔派出所所长廖向东以《2019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中的数据为例进行分析,提出当前经过持续治理,外流贩毒和特殊群体贩毒等“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物流寄递渠道贩毒案件大幅上升。




“因此,我们要求相关物流企业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和经常性的禁毒教育培训,落实禁毒预防措施,防止非法寄运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随后,光塔街禁毒站站长陈道华进行物流涉毒案例分享及政策宣讲。她就毒品的概念、基本特征、分类、形势进行介绍,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当下物流寄递涉毒的案例和相关政策法规。




“我们快递从业人员要牢记禁毒工作五个百分百:百分百实名登记、百分百开箱验视、百分百技防安检、百分百持证经营、百分百从业登记。”如果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要主动加强同公安禁毒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





为了增强从业人员对新型毒品的认识,现场还进行了高仿毒品样品展示讲解和问答互动环节。小e在现场看到,大家认真仔细地观看仿真样品,工作人员则向他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和识别方法,从而提高从业人员识毒、辨毒能力,调动大家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顺丰速运大德分部经理王志兴表示,通过开展今天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可以增强大家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对毒品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日后在工作中会继续落实好‘五个百分百’,防止非法寄运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在快递物流让生活更便捷,

提升人们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同时,

坚决堵塞涉毒犯罪的传递渠道也尤为重要,

让我们共建平安无毒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