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候鸟”伴“小候鸟”共同成长!大东街来穗家庭缤Fun暑假夏令营
2020-08-25 00:03:06






暑假期间,来穗人员子女不用上学,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而他们的父母却往往因为工作繁忙无暇陪伴。针对这一情况,8月17日至8月22日,大东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东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共同开展“粤逐梦,阅成长”来穗家庭缤Fun暑假夏令营系列活动,以“大候鸟”帮助“小候鸟”的形式,充实来穗人员子女的暑假生活。



据悉,本次夏令营共有13位“小候鸟”报名参加,多为大东街环卫站和养护所的来穗人员子女。六天的夏令营活动围绕“爱国爱党,抗疫前行”“自我保护课堂”和“课后作业辅导”这三个板块开展。


广东工业大学的14名来穗大学生通过视频和手工的形式,带领小候鸟认识爱国爱党的重要性。同时借助绘本和视频游戏,寓教于乐,引导小候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勇敢拒绝陌生人的请求,充分掌握自我保护能力。此外,了解到“小候鸟”们受疫情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跟不上课业,成绩下滑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帮助他们跟上学习进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制作抗疫手工粘土


小候鸟制作的抗疫手工粘土作品


以“自我保护”为主题画画


学生志愿者给“小候鸟”辅导作业


令人感动的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还利用自己不多的空闲时间,偷偷为每位“小候鸟”准备了球鞋作为纪念礼物,希望球鞋可以陪伴“小候鸟”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不再孤单寂寞。


学生志愿者为“小候鸟”准备纪念礼物


此次夏令营通过搭建自我展示平台,开设平安健康社区教育学习课堂,帮助“小候鸟”提升自信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社区。活动最后,大家依依不舍地道别,有“小候鸟”分享了参与夏令营的感受,表示活动十分有趣、好玩,自己也学会感恩和珍惜,但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大学生哥哥、姐姐。



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站